9岁男孩迷网游怕被打 出走5天回来管妈叫"阿姨"【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9岁男孩迷网游怕被打 出走5天回来管妈叫"阿姨"【2】

2012年12月28日09:56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民警耐心相劝,母子相拥而泣

  面对这种情况,陈峰犯难了。

  虽然浩浩这话说得逼真,但他知道孩子在撒谎。

  陈峰让浩浩妈妈暂时回避一下,留他单独和浩浩聊起天来。

  “他妈妈走出去以后,虽然浩浩还是咬定自己不认识她,但语气较先前软了许多。”陈峰说,浩浩还不断向外张望,小声问他:“她走了没?”

  觉察到孩子的矛盾心理,陈峰问浩浩:“这几天你一个人在外面,肯定挨冻受饿了吧。爸爸妈妈即使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但他们供你吃供你穿供你读书,总是为你好的。”

  见浩浩盯着自己不出声,他又劝:“现在外面天寒地冻,怎么也没有家庭温暖。你那么聪明,该怎么选择?虽然刚才你对你妈妈那么绝情、无礼,但她还在外面等着接你回去呢。”

  说到这里,浩浩跑了出去,和妈妈相拥而泣,儿子抹着妈妈的泪眼说:“妈,我也好想你。”

  此时,民警买来了夜宵,孩子显然是饿了,一盒米饭下去,露出了笑脸。

  恨铁不成钢,孩子爸爸“棍棒教育”

  浩浩的家庭究竟出了什么问题?使得一个年仅9岁的孩子选择离家出走,还不认自己的妈妈。

  浩浩一家姓潘,老家广西。平日里,潘氏夫妇靠打工养家糊口,浩浩则在萧山北干一民工子弟学校读书,今年上小学四年级。

  浩浩的爸爸妈妈,干的是最底层的活,平时很少有时间和孩子交流。时间一长,以前读书还不错的浩浩,成绩很快跌了下去。

  潘先生说,浩浩读三年级的时候,去过几次黑网吧,接着迷上了网络游戏。

  “因为家里不让他玩电脑,他经常去网吧通宵不回家。我们讲他他不听,后来还顶嘴。”

  潘先生没有太多办法,最后实在气不过,就对浩浩施以拳脚。

  而每当此时,妈妈也只能在一边埋怨儿子不争气。

  这让9岁的孩子觉得很郁闷。

  前些天,浩浩溜去网吧玩,等想回家时,发现已是晚上6点了。

  一天没回家,他觉得回去肯定又要挨打,于是决定,干脆离家出走。

  听完了整件事,平时就非常关注不良少年情况的民警老徐深有感触。

  “孩子叛逆性那么强,如果家人不好好疏导,这样发展下去后果很严重。我们遇到过很多类似的案例。”徐警官给浩浩的父母提出建议:平时要跟孩子多沟通,如果发现孩子有什么纠结的事情,要及时问明。关键是要重新建立起正常的、温馨的亲子关系,让孩子感到有个可亲可爱的父母,有个爱他怜他的家。 □通讯员 徐瑞金 张科顶 本报记者 朱寅

(来源: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