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童遭“后妈”毒打身亡 颅骨被打碎(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3岁女童遭“后妈”毒打身亡 颅骨被打碎(图)

2013年01月09日08:09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小丽佳的生母在ICU探望她时,痛哭着呼唤女儿醒来。图片来自@爱放炮的钉铛猫的微博

  小丽佳死了,她差一个月才满三岁。

  2013年元旦的下午,小丽佳由于不停哭闹,导致“后妈”产生厌恶情绪,遂用手打了她,致使小丽佳倒地后受伤,随后被送院治疗。但因伤势过重救治无效于1月7日下午死亡,经医生鉴定为颅骨碎裂。元旦当晚,“后妈”曾某在清远市人民医院被抓。由于曾某怀有身孕,公安机关根据相关规定,已对其依法取保候审。

  CT显示脑部受重创

  昨日下午,新快报记者来到清远市人民医院。据重症监护二区的护士介绍,小丽佳由于病情恶化,已于前日下午抢救无效死亡。“小孩被打得很惨,头部、脸上都是伤,我们看到都觉得心疼。”一位病人家属说。

  据清远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二区向主任介绍,按小丽佳家属提供的情况,在1月1日前三天,大概是去年12月29日小丽佳就已经开始出现头痛,呕吐,神志比较淡薄,但当时她的家长没有注意到。元旦当日下午,小丽佳神志变差,伴随呕吐和昏迷,家长感觉问题比较大,才把她送到清新县人民医院去。照CT结果显示,小丽佳“左额顶部硬模下血肿,蛛网膜下腔出血,左枕骨骨折,左侧大脑半球密度降低,疑为脑水肿”。鉴于情况严重,小丽佳在1月1日晚上10时许,被转送入清远市人民医院。当时小丽佳已处于昏迷状态,呼吸和血压都不稳定,瞳孔也都开始出现散淡现象。而且一直没有自主呼吸,血压一直靠很强的供血维持,属于脑干衰竭。情况危急,医院马上给小丽佳进行开颅手术。“一打开颅骨,小丽佳的脑浆已经开始往外冒,说明脑疝比较严重。”向主任说,手术后,小丽佳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救治。

  曾被“后妈”推倒

  自从小丽佳被送进ICU后,小丽佳的父母已经足足在病房外面守了七天,一想到女儿险恶的处境,母亲的眼泪就止不住地往下滴。她哭着说:“眼泪都哭干了,就希望她能睁开眼看看我……”

  1月2日,医生复查后发现小丽佳的侧脑已经全部黑了,“说明她受压的时间比较长,大脑已经缺血了”。1月5日,小丽佳被诊断为脑功能衰竭,即人们常说的接近脑死亡。1月7日傍晚,小丽佳宣告死亡。

  小丽佳怎么会受到如此严重的伤?向主任说,孩子的伤是由于脑部受到外力打击造成的。据小丽佳的家属说,当时是小孩父亲的女友推了下,小丽佳当即倒地,头部可能受了伤。但当时大家都没在意,直到她身体出现不适。

(责任编辑:郝孟佳、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