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男童身藏录音笔上学 家长怕其受欺负--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岁男童身藏录音笔上学 家长怕其受欺负

浙江温岭幼师虐童事件风波未平,在浙江温州,家长季女士生怕2岁儿子在冶金百佳幼儿园受欺负,坚持让孩子带录音笔上课。”  同时王晓静告诉记者,在今天下午此事已经解决好了,季女士也承认自己当时过于冲动,给幼儿园造成一定的误解。
2012年12月13日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浙江温岭幼师虐童事件风波未平,在浙江温州,家长季女士生怕2岁儿子在冶金百佳幼儿园受欺负,坚持让孩子带录音笔上课。今天下午,冶金百佳幼儿园园长王晓静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幼儿园已经与季女士沟通好,季女士也承认自己当时过于冲动,给幼儿园造成一定的误解。同时,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家长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带录音笔上学的方式略显极端。

担心儿子受委屈 带录音笔上课

冶金百佳幼儿园位于温州鹿城区,而买录音笔的妈妈姓季,她的儿子两岁,今年在该幼儿园上小小班。11月初,季女士在给儿子洗澡时,发现孩子身上有瘀青,怕2岁的儿子在幼儿园真受了委屈,于是在11月中旬网购了一支能工作十多个小时的录音笔,每天打开之后,放入儿子的上衣口袋,让儿子带进幼儿园。就这样,季女士录了整整一个星期。

在听录音的过程中,季女士发现录音笔里有几声“扑扑”的拍打声,季女士怀疑自己孩子的淤青就是幼儿园造成的,就把录音拿给幼儿园园长听。

幼儿园园长 :此事给老师压力很大 已有两位辞职

冶金百佳幼儿园园长王晓静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录音她确实听了,但没什么大问题,就是老师有时候说话重了点,季女士是太敏感了,也向季女士做了解释,小孩不听话,老师适当批评很正常,但绝对不会打孩子。

“至于季女士小孩身上的淤青,可能是在哪磕碰到,班上的杜老师坚决表示自己没有打过孩子。”王晓静表示,现在该园已经对老师的态度进行了教育,要求他们以后说话的时候语气要再轻点。

说起这起录音笔事件,对幼儿园内的老师产生了不少压力。王晓静称,事情发生的第二天,就有两个老师因为感到压力太大而辞职。家长让小孩子带录音笔上课,老师觉得很有压力,感觉是在他人的监视中工作。“但我对我们的老师很放心,如果家长不放心,一定要录,我们也是问心无愧的。”

同时王晓静告诉记者,在今天下午此事已经解决好了,季女士也承认自己当时过于冲动,给幼儿园造成一定的误解。

鹿城区教育局:此方式略显极端

据悉,为了此事,当事人季女士还曾打电话给鹿城区教育局。针对这一情况,记者采访了温州鹿城区教育局分管幼儿教育负责人林芳。林芳告诉记者,家长仅仅听录音笔里的声音,是不能完全判断孩子是否受欺负的,具体还要看当时的录像。“而且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淤青时,第二天就可以来学校看看录像。不能过去这么久才提出来,这样对于学校也是不公平的。”

林芳同时表示,如果每个小孩子都携带录音笔上学的话,这样不利于课堂环境,老师和家长都会紧张,不能达到良好的教育目的,在人人自危的环境下,对小孩子的成长也不利。“但家长让孩子携带录音笔,是对孩子过度的关爱,担忧自己小孩子受欺负,这种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带录音笔上学的方式略显极端。”

“幼儿园学校有很多,家长既然选择了这个学校,就要相信他们的老师。”林芳说,不管家长有什么疑问,都应该多与学校沟通。(邵燕飞)

(责任编辑:熊旭、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