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必备的办公室零食清单 健康解馋又养生【3】--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白领必备的办公室零食清单 健康解馋又养生【3】

2012年12月07日15: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榛子  榛子中不饱和脂肪酸和蛋白质含量非常丰富,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以及铁、锌、磷、钾等营养素的含量也十分可观。健康提示:存放时间较长后不宜食用;榛子含有丰富的油脂,胆功能严重不良者应慎食;每次食用20粒为宜。

 白领必备的办公室零食清单 健康解馋又养生

  枇杷润喉糖

  冬季是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期,养阴清肺成为补养关键。枇杷又名“卢桔”、“金丸”,《本草纲目》中有记载称:枇杷“止渴下气,利肺气,止吐逆并渴痰”。说明枇杷本身能润肺滋阴,消痰理气,止咳嗽,而枇杷润喉糖里更添加了紫苏、金银花等清火润肺的中药,滋润肺部的功效更好。

  健康提示:枇杷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忌食枇杷。

(责任编辑:郝孟佳、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