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中学8女生群殴同学 拍成视频上传网络(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南一中学8女生群殴同学 拍成视频上传网络(图)

2012年12月06日14:01    来源:南海网    手机看新闻

海南一中学8女生群殴同学拍成视频上传网络(图)

这就是发生8名女生围殴一名女生的定安城南中学

  11月24日,一段在网上传播的视频引起网民的共愤,该视频拍摄地点位于定安县第三小学校园内,内容主要是8名女中学生围攻殴打一名女同学,被打女生全身多处被打伤。定安县教育局接到举报并进行调查后,于近日对这起打人事件进行了严肃认真地处理。

  网民报料:一女中学生遭8同学群殴

  多名网友向本报新闻热线爆料,他们在网上发现一个群殴的视频,这个视频的拍摄地点是定安县第三小学校园内,视频的主要内容是8名女中学生围殴一名女同学,她们对这名被打女生使用了多种污辱性的打人手段,有抽耳光的、有用棍子打的、有挥脚踢的……被打的初中女生全身多处被打伤。

  这段打人视频持续了40多分钟,网友们对此表达了极大的愤慨。

  网友陈先生说:“从视频上看,这8个打人的女生与被打的女生,年纪都不大,只有16岁左右。但这些打人者的行为十分可恶,性质相当恶劣。如果这些还是学生的话,我们不知道学校教育到底在这些学生心中起了什么样的作用?我们不知道这些孩子的家长看到这样的视频后,会有怎样的感想?总之,这样的视频让人对现在中学生的教育和未来感到十分担忧!”

  网友张小姐说:“据我所了解,被打女生在定安县城南中学读初中二年级。这8个女学生打了人后,还敢把这段视频放在网上炫耀,性质相当恶劣,我们希望媒体对此调查,揭开这段视频的真象。”

  记者调查:被打学生不敢吭声

  记者接到报料后上网查找这段打人视频时,视频已被网站删除。记者随后经过多番调查确认,8名打人者与被打者都是在读中学生。其中6名打人者是定安城南中学的女生,2名是海口市秀英区东山中学女生。被打者是定安城南中学一名读初二的女生。

  记者今天就此事赶到定安城南中学进行采访时,受到该校多位保安的严重阻挠。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定安城南中学吴有定校长进行采访。得知是记者采访时,吴校长以出差在外为由不愿意向记者介绍情况。经记者多番劝导后,吴校长才简单地说了事情的经过。

  吴校长说:视频中所记录的打人事件发生在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中午十三时左右。被打者是城南中学初二女学生林某。林某以前是在海口市秀英区东山中学读书的,这个学期才转到定安城南中学读书的。

  林某在东山中学与该校2名女生发生了矛盾,11月16日中午十三时左右,这2名女生与城南中学的6名女生一道,将林某带到附近的定安县第三小学校园内进行殴打,打人现场被拍成视频,并在网络上传播。

  记者问:“有网友称,这8名打人者脱了被打女生的衣服,并拍视频上网了。”

  吴校长说:“没有脱,这8名打人者做动作,想脱被打者的衣服,但是没脱。”

  记者问:“学校是什么时候发现这一情况的?”

  吴校长说:“打人事件是11月16日发生的,被打学生一直不敢向学校或公安部门举报。一位同校的学生于11月24日在网上看到这段视频后,向学校校警进行举报后,学校才得知此事展开调查的。”

  打人的学生受到学校批评教育

  学校发现情况后马上向定安县教育局反映了此情况。教育局对此马上召开会议,责成城南中学及时做好善后处理工作。城南中学当即送被打学生到医院检查治疗,经医院检查发生,被打学生身体多处软组织损伤。该学生已于本周返校上课。

  城南中学领导班子在吴校长的带领下,当面向被打学生和家长赔礼道歉。学校对参与打人事件的几名学生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把双方家长叫到一起进行协调,化解双方的矛盾。城南中学还召开学生大会,以此为鉴,认真查找学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

  记者随后在定安县教育局采访得知,定安县教育局认为:该事件充分暴露了城南中学对学生管理工作不到位。打架地点在县三小,三小校园管理存在空档,校长作为学校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对学校的管理和学生管理负有不可推卸责任。为此,决定对城南中学吴校长和定安县第三小学王校长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这二所学校在五个工作日内向教育局递交加强学生管理和校园管理的整改措施。同时要求全县中小学要从这次事件中吸取教训,切实加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教育、道德教育、法律教育工作,维护好学校日常的教学秩序和学生的人身安全。

  据吴校长介绍:被打学生和家长对县教育局及学校的处理结果比较满意。吴校长不同意记者采访被打学生,怕影响学生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南国都市报 聂元剑 姚传伟)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