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神秘古墓群成旅游热点 南京市民争相探究竟--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神秘古墓群成旅游热点 南京市民争相探究竟

2012年12月06日0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大学神秘古墓群成旅游热点南京市民争相探究竟

市民在古墓旁一探究竟 吴瞳 摄

  中新网南京12月5日电 (吴瞳 孙莹)古墓群,这个最常在小说里出现的神秘地点,近日成了南京林业大学学生及附近市民的热门游览地。“我对古墓里面的东西挺好奇的,就想来一探究竟”,5日,记者来到南京林业大学南大山学生宿舍附近的古墓群,到此“旅游”的大学生兴致勃勃地讲述着自己的好奇之心。

  考古挖掘结束,四周围挡撤除。当记者来到传说中的南林大神秘之地时,站在土坡上,整个古墓群尽收眼底。

  古墓周围的护栏和遮盖物也已经撤去,只有“锦衣卫指挥佥事”徐君叙夫妇合葬墓围上了隔离带,工地上其他大大小小几十处墓道上全部没有覆盖物和隔离物。较深的几个墓穴内,有的落满枯叶,有的则积了水。前来参观的市民不仅可以自由在古墓周围参观,还纷纷走下墓道踩上“千年泥土”。

  近几日,这个古墓群成为了南林大学生及附近居民的热门游览地,“路过这儿就上来看看吧”,一位同学站在土坡上侧身向底下的古墓望去,充满了好奇:“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但我也不敢下去看。”

  住在附近的一位六十多岁的老奶奶,专程来到“古墓群”探看究竟,她告诉记者:“这个墓砖砌得非常好,看起来非常平整,虽然里面一些东西被拿走了。但据说好像也挖出了一些青花瓷文物。”

  而对于古墓群如何保护,来参观的学生表示可以就地建立古墓群展览馆,“我们学校应该建一个景点,把这里做成一个文化遗产基地,保护起来,这样的古墓群毕竟比较少。”

  在离古墓群不远处的空地上,矗立着一块学校规划设计效果图,根据效果图上的信息显示,该处已规划为教学科研楼用地。

  2011年4月左右,南京林业大学南大山陆续发现四十几座古墓,年代从六朝、南唐、宋代一直到明代,古墓中出土了金器、银器、铜器、陶瓷等各种随葬品百余件。并在疑似明代开国元勋徐达后人古墓内出土了众多精美文物。(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