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幼童未背出课文被老师用书扇脸 幼儿园被取缔--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4岁幼童未背出课文被老师用书扇脸 幼儿园被取缔

2012年12月06日14:49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4岁幼童未背出课文被老师用书扇脸幼儿园被取缔

北辰派出所出具的对吴素贤的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

  一个年仅4岁的孩子,仅仅因为没有背会课文,被幼儿园老师罚站并用书扇头部,致使其颈部、面部多处瘀伤。说起11月29日发生在侄女赵砚茹身上的事,孩子的姑姑赵春香气愤不已。11月30日,安阳市北关区金太阳幼儿园老师吴素贤,因涉嫌殴打儿童,已被警方拘留。

  只因没背会课文4岁幼儿被用书扇脸

  “我害怕,我不去上学了。”11月29日下午,安阳市北关区金太阳幼儿园的小朋友赵砚茹哭着跟妈妈说。

  11月29日17时许,赵春香一回到娘家,就看到小砚茹的妈妈不住地擦眼泪。赵春香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年仅三岁半的赵砚茹在学校被老师打了。

  赵春香看到孩子后颈有瘀痕,左脸明显红肿。在她的追问下,孩子说,因为没有背会课文,被老师吴素贤殴打。

  在当晚多次联系校方无果后,11月30日一早,赵春香就带着孩子往幼儿园讨要说法。“我教育她了,我没有打她。”面对家长质问,老师吴素贤一口咬定自己没有打学生。赵春香仍不甘心,就找了同班的小朋友问,同班小朋

  友许多人都说挺厉害的,11月29日上午,因为没有背会课文,班里4名小朋友被老师吴素贤罚站,有两名小朋友被用书扇脸,其中之一就有赵砚茹。

  孩子遇到老师不敢正眼看一眼

  赵春香称,11月30日带着孩子到幼儿园之后,赵砚茹躲在大人身后,看都不敢看老师一眼。细心的赵春香看到,老师吴素贤的课本中间,有一个大约拇指大小的缺口,赵春香认为,那是用书扇孩子脸时,用力太大所致。

  赵春香介绍说,赵砚茹的父亲去年因白血病去世,目前和妈妈、奶奶一起生活。父亲去世对孩子造成一定影响,使孩子比较内向、胆小。老师这样体罚、殴打孩子,只怕孩子本已脆弱的心灵雪上加霜。“我们已经请了代理律师,准备通过法律途径为孩子讨个说法。”

  公安部门已将涉嫌打人老师拘留

  记者昨日在位于安阳市文峰大道的河南兴亚律师事务所了解到,涉嫌殴打他人的吴素贤目前已经被安阳市公安局北辰派出所行政拘留。在警方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中,有如下字样“经查,2012年11月29日,在安阳市北关区金太阳幼儿园教室内,因赵砚茹学习问题,老师吴素贤用书本殴打赵砚茹的脸部,其行为已构成殴打他人。”同时,警方还做出了“行政拘留11日,并处罚款600元人民币”的处罚。

  教育部门已勒令金太阳幼儿园停办

  安阳市北关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称,安阳市北关区在9月份前后对幼儿园进行审查时,就告知园方负责人,该园不具备相关资质。同时,教育局还多次要求其停止办学,并要求将已招录学生分流、退返学费等。然而,该幼儿园一直违规办学至今。11月30日教育局相关领导专门查看了幼儿园停业情况,再次下达《专项督查通知单》并再次张贴《取缔通告》,勒令该幼儿园立即停止非法办园。 (河南法制报 记者常秀明/文连权权/图 )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