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莫言领奖流程细节:收奖金支票 将着燕尾服--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揭秘莫言领奖流程细节:收奖金支票 将着燕尾服

2012年12月10日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今天23点30分,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将在斯德哥尔摩音乐会大厅正式领奖。

  流程解说

  颁奖仪式将于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16点30(诺贝尔逝世的时刻)开始。除诺贝尔和平奖外,所有的奖项都在斯德哥尔摩音乐会大厅举行。

  在各位嘉宾对观众发表陈述演说之后,颁奖正式开始。在音乐伴奏和鲜花陪衬下,瑞典国王将分别向获奖者颁发一份有题词的证书、一枚带有诺贝尔头像和铭文的金质奖章、以及一张奖金支票。

  仪式结束并且皇室成员离开讲台后,得奖者的家庭成员和同事将涌入讲台,对他们进行祝贺。

  随后,诺贝尔奖晚宴将在19点(北京时间11日凌晨2点)于斯德哥尔摩市政厅举行。参加宴会的包括当年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及家属,还有瑞典国王、王后、议会成员等人。

  座位安排

  此前据媒体报道,莫言的座位是左边7号,和日本的医学奖得主山中伸弥相邻。

  离讲台最近的座位主要为奖项得主的家人、奖项颁发机构代表、瑞典政府和国会(议会)官员以及外交使节团保留。

  讲台上将为瑞典皇家科学院、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诺贝尔大会和瑞典学院成员、诺贝尔基金会董事会成员、以及往届诺贝尔奖得主等布置大约95个座位。本年度将有至少18名往届诺贝尔奖得主参加仪式。

  最前面的位置则保留给2012年度的诺贝尔奖得主以及瑞典皇室成员。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