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显示该国没有女首相主因在于缺少人才--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日本调查显示该国没有女首相主因在于缺少人才

2013年01月09日14:28        手机看新闻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东北大学研究生院公共经济学教授吉田浩7日公布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日本没有出现女首相的主要原因在于缺少人才。在朴槿惠当选韩国总统之后,该大学在去年12月26、27日两天针对首都圈310名20岁以上男女开展了网上调查并得出上述结论。

  调查列举出约20名国会议员或地方领导人,询问受访者哪位女性适合出任首相,结果有66.5%的人表示“现在的日本没有合适的女性”。

  排名第一的自民党广报总部长小池百合子得票率为8.7%,民主党的前行政刷新担当相莲舫为3.9%,自民党财务副大臣小渊优子为3.5%。

  在是否应该出现女首相一问中,有55.8%的受访者认为不论男女都应由有能力者出任首相。只有4.8%的人认为“女性任首相不合适”。

  吉田分析指出:“虽然有足够的接受女首相的群众基础,但尚未出现能获得压倒性支持的人才。”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