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暴牙妹自创"汤匙矫正法"压断门牙(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台湾暴牙妹自创"汤匙矫正法"压断门牙(图)

2013年01月09日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摆脱暴牙,竟有人异想天开,自创“汤匙矫正治疗法”,用铁汤匙压门牙,结果汤匙弯了,门牙也断了。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戴牙套变钢牙妹、钢牙哥,怕丑,不少人却异想天开,自己动手。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24岁的侯袖媛从小被人叫“暴牙妹”,居然自创“汤匙矫正治疗法”,拿起铁汤匙就往自己的门牙上压,直到有一天汤匙压弯了,门牙也跟着断,结果牙齿还是一样暴,牙医师警告,DIY整牙风险高,千万不要乱矫正。

  根据台湾口腔医学科学杂志统计,虽然齿列矫正越来越普遍,但仍有5成4以上的民众,因担心传统“钢牙”造型不美观而放弃矫正,或者因怕痛、负担不了昂贵的矫正费,而异想天开自创千奇百怪的DIY整牙方式。

  侯袖媛就是错误示范,3岁起不堪周遭的小朋友笑她是“暴牙”,牙齿外凸严重,开始用汤匙往自己的门牙上压,材质还越挑越坚硬,直到5、6岁时铁汤匙把门牙给压断了,才停止这种做法,但换牙后的牙齿却长得更歪。

  负担不了庞大的齿列矫正费用,侯袖媛后来即使戒掉用汤匙压门牙的坏习惯,仍常不自觉用各式各样的东西去敲门牙及长歪的牙齿,想把门牙或歪齿给敲进去。

  牙医林政毅表示,害怕传统矫正,不少人会从网络上、或听信民间一些荒谬的自创牙齿矫正偏方,有人用硬物压、敲,以为可以让牙齿长得比较里面,还有人以为用舌头顶就能让内缩的门牙往外长。

  不正确的自创牙齿矫正偏方,牙医师警告,长期下来反而会使牙齿损伤,造成牙缝变大及开咬的状况,自己乱整,结果整出更大的问题。

  林政毅说,传统矫正方式因为在外观上必须用弓线施力,会让人有“大钢牙”印象,除了不美观外,矫正前2、3个月会有异物感,容易造成口腔黏膜受伤或卡住东西,清洁费力也叫不少人却步。但随着科技进步,包括新式数字隐形牙套矫正器等,已慢慢改善这些传统矫正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