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再现教师打学生事件 小孩嘴上肿起裂口--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浙江温岭再现教师打学生事件 小孩嘴上肿起裂口

蒋萍

2013年01月08日08:02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杭州1月7日专电 (通讯员刘海波 驻浙记者蒋萍)浙江温岭去年发生的“虐童事件”曾震惊全国。近日,温岭当地虎山论坛再曝“温岭实验小学学生被老师打伤”照片,清晰可见小孩嘴上肿起的裂口及满头大汗痛苦的表情。

1月5日,温岭网民“大兵大兵”在虎山论坛上发帖称,他的孩子在温岭实验小学上体育课时被体育老师打伤。该家长描述:2012年12月27日,因天气下雨体育课改在室内上自修课。其间,有同学讲了一个笑话,我小孩当时笑的声音比较大,体育老师下来就抓着小孩头发往桌子上按,辱骂“你神经病啊”,导致孩子嘴唇撞击桌角后破裂出血。当时老师未对孩子采取任何措施,一旁孩子看不下去用纸巾帮我孩子擦血。下课后有同学陪我孩子去校长室报告情况,但校长同样无动于衷,未采取任何措施。12月29日下午,孩子回家后家人才发现孩子受伤,其间学校没有与家长进行任何沟通。

今天上午,温岭市实验小学在虎山论坛上公开发布了关于该事件的情况说明。说明称:2012年12月27日上午第三节体育室内课,体育教师发现一学生不遵守纪律,用手拍打学生,学生嘴角碰到桌面,造成嘴唇破裂出血,体育教师没有及时发现。下课后,两个学生来副校长室反映情况,副校长询问了情况,要求体育教师带学生去医院检查。体育教师去教室处理,经观察已没有出血,认为问题不大,没有送医院。2012年12月29日晚,学校校长接到学生亲戚电话后作出决定:请家长送孩子到医院检查,学校承担医药费。同时,责令该教师马上向家长道歉。当夜,该教师和校方通过电话向家长作了道歉。

学生家长表示,事发后,学校在事情处理上极不负责,刚开始瞒着家长,而后找到老师还不承认打学生。1月2日,家长曾到学校与当事老师理论,结果发生争执,后家长报警。而校领导则告诫家长不要把事情闹大,这样对谁都不好。

该校陈姓副校长今天下午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教师打学生事件确有发生,但也没有那么严重,小孩的伤估计是老师拍学生的时候学生脸部撞在桌子上造成的。学校已经对该老师进行通报批评,同时承担学生医药费,向学生及家长道歉希望得到谅解。温岭市教育局监审科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学校在此次事件中,前期处理不够及时细致,导致家长情绪比较大。教育局将督促学校认真对待此事,争取得到家长及学生谅解。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