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孩上课说话被老师打手心致软组织挫伤--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4岁女孩上课说话被老师打手心致软组织挫伤

2012年12月23日09:29    来源:重庆日报    手机看新闻

4岁女孩上课说话被老师打手心致软组织挫伤

  4岁女孩上课讲话,老师用水粉笔打手板心,写下保证书

  看到孩子的手,我很心痛……

  鋆鋆住在渝中区枣子岚垭正街的一栋老式居民楼里,因为她平时爱好绘画,家里的门上、墙壁上到处贴着她的“作品”。

  然而,一周前,鋆鋆因为上课讲话,老师打了她的手板心,导致软组织挫伤,打着石膏的手暂时不能画画了。昨天,父亲李春说,其实这并不是女儿第一次被老师惩罚了。

  为什么打孩子?

  上美术课时讲话

  鋆鋆4岁,在学田湾幼儿园读中大班。12月12日晚7点多钟,李春去幼儿园接上完舞蹈兴趣班的女儿,刚到教室门口,就被老师拉到一边。

  老师提醒李春,鋆鋆因为上课讲话,被孙老师打了手板心,如果有什么问题第二天去学校找领导。

  回到家后,李春跟妻子李红说起鋆鋆在幼儿园被打手板心的事情,李红一边批评女儿不遵守课堂纪律,一边拉着女儿的小手看起来。这不看还好,一看吓一跳,与左手相比,女儿右手手背和中指交界的一大块地方,明显肿了,还伴有瘀青。

  之后,李红从女儿的口中得知了事情的整个经过。当天下午4点左右,鋆鋆正上美术课,孙老师说她讲话,罚她起立,还用成人中指粗细的水粉笔打她的手板心。

  打了几下后,鋆鋆开始喊痛,但孙老师并没有停下来,而是再次举起了手中的水粉笔。鋆鋆下意识地把手往后缩,正巧水粉笔打在了她的手背上。

  鋆鋆回忆,当时感觉手背火辣辣的痛,而且开始发红。事后,孙老师发现事情不对,找了一块毛巾和一些冰块,敷在她右手手背上,一直到吃完晚饭。

  伤情如何?

  右手掌骨软组织挫伤

  第二天一早,愤愤不平的夫妻俩带着鋆鋆来到学田湾幼儿园,要求园方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当天上午,园方保健老师和夫妻俩一起带着鋆鋆来到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照了X光片。

  医生建议,最好是再做一个三维重建检查了解细节。之后,CT检查报告表明,“未见确切骨折线影”。

  前天,夫妻俩又带着孩子再次到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照X光片。医生发现,鋆鋆的伤情没有任何好转,最终判断为,右手第三掌骨骨折,如果恢复不好会出现畸形,到时候还要考虑进一步手术。

  昨天,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诊断为,鋆鋆右手第三掌骨软组织挫伤,没有明显骨折迹象。“娃儿喜欢画画、剪纸,如果留下后遗症,该啷个办?”这两天李红想到这个问题,胸口就堵得慌。

  怎么办?

  家长只好决定换幼儿园

  父亲李春回忆,女儿自从右手受伤后,有几天晚上他都听到,熟睡的女儿嘴里喊着“痛”。

  “其实女儿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打了。”李春回忆,之前有两次,他看到女儿手心红红的、有点肿,从女儿口中得知是因为不听话被老师打的。当时,李春想到,一方面是女儿不听话,另一方面鋆鋆也没大碍,所以也没有去找老师。

  这两天,李春又发现,一说起上幼儿园,女儿就哭,原来在出事后的第二天,鋆鋆无意间听见孙老师在跟其他老师说以后不再管她。

  李春认为,孙老师不仅在身体上伤害了女儿,而且在精神上给女儿造成了负担和压力。为了让孩子健康地成长,夫妻俩最终决定,一定要让女儿换一家幼儿园,开始新生活。

  教委

  园方应担责,教师道歉

  就此事,重庆市教委基教处杨副处长表示,不论何种原因,老师体罚学生都是不行的。渝中区教委俞科长表示,学田湾幼儿园具备办学资质,属于公办幼儿园。在出事后,园方应立即带娃娃去医院检查,承担起责任,同时找医疗专业机构出面,确认孩子的伤情。

  对此事,渝中区教委会到幼儿园作进一步调查。如果体罚学生的情况属实,将对当事老师进行严肃处理。另外,要求当事老师除了跟家长赔礼道歉外,还必须作出相应赔偿。

  新闻纵深

  相关新闻

  当事老师写保证书承认错误

  幼儿园老师虐童因压力太大

  前两天,重庆晨报记者和李春夫妻俩一起,来到学田湾幼儿园,大门紧闭,保安不让入内。最后,只得电话联系上在外培训的吴园长。

  吴园长称,她是事发后第二天才得知孙老师用水粉笔打学生一事。之后,她立马要求工作人员带孩子去医院检查。

  吴园长说,得知情况后,她严肃地批评处理了当事老师,并让当事老师写下保证书,跟孩子的家长道歉。

  昨天,在家长那里,我们看到了这份保证书。“看到孩子的手,我很心痛……我犯下错误,让孩子心受伤,让你们家长精神上也受伤,真的对不起……”文中,孙老师承认了打孩子的事实,落款写着“情况属实”和当事老师的姓名。

  之后,我们通过电话联系孙老师,但对方拒绝采访。目前,双方正对赔偿事宜作进一步协商。

  “工资低、工作负担大、心理压力没地方发泄,幼儿园老师就可能偷偷把怨气发泄在幼儿身上。”前天上午9点,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朱家雄,就“我国当前学前教育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政策导向”在重庆市少年宫开讲,近200所幼儿园园长到现场聆听。

  朱家雄首先公布了一组数据:2011年全国幼儿园在园幼儿为3424.45万人,全国幼儿园共需专任教师228.28万人。而2011年全国幼儿园专任教师总数为131.56万人,缺口数为96.72万人。

  “现在的幼儿园内以民办教师居多,他们的工作量超出了一倍。”朱家雄说。他认为,没有快乐的老师就没有快乐的学生。“一位幼儿园教师说自己每天太紧张,太累了。”

(责任编辑:吴亚雄、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