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高校班级30人获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四川一高校班级30人获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

2012年12月16日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四川一高校班级30人获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

该班学生所获专利清单。(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官网截图)

最牛创造发明班。(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官网截图)

  中新网成都12月16日电(王波)近日,四川大学锦城学院2011级机制5班30人获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被网友誉为:“最牛创造发明班”。

  据机制5班辅导员但长林老师介绍,该班共有33位同学,截至目前就有30位同学获得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

  记者采访该班学生时发现,其大部分发明来源于生活中的小事。

  据“多功能防蚊发夹”的设计者谢婷同学介绍,其设计这款发夹的想法来源于自己夏天在户外运动,看到很多蚊虫在自己的头上飞来飞去,很是厌恶,于是就想到了在发夹上设计一个驱蚊的装置,这样既美观又可以防止蚊虫叮咬。

  谈到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谢婷说,学院对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不仅提高了自己对学习的兴趣,也开阔了自己的思维。

  记者了解到,之前在网络上引起热议的成都一家网络公司放“末日假”,其公司总经理邓翔匀也是该院毕业生,据邓翔匀介绍,他能够想到放“末日假”也是自身在学校得到创新能力培养的体现。

  据了解,该学院在传统教学模式的基础上注重学生创新、创造、创业能力的培养,不仅如此,该学院还鼓励学生成立模拟公司,公司总经理由学生担任,所有学生只有加入或者创办模拟公司才能获得该院制定的创业学分。此外,该院校内还设有学生农场,每位学生只有在农场劳动够相应的学时才能获得劳动学分顺利毕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露、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