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自主招生加分可超60分--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清华自主招生加分可超60分

雷嘉

2012年12月13日08: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继各大自主招生联盟公布初试联考办法后,清华大学昨天公布了本校2013年自主招生初试、复试的细则。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清华将根据考生的学科特长基础来确定其认定专业。清华招办表示,对于学科特长表现特别突出的个别优秀考生,可以突破60分的加分幅度。

  清华以“华约”的AAA测试作为本校自主招生的初试。根据自主招生简章,清华列出了39个进行自主招生的专业,以及与每个专业对应的AAA测试科目。例如,水利、土木、机械等理工科专业的测试科目是《数学与逻辑》和《物理探究》;人文科学实验班、新闻学等四个文科专业的测试科目是《数学与逻辑》和《阅读与表达》;社会科学实验班、经济与金融(国际班)、工商管理类(会计学方向)可以自选测试科目。

  通过初试的考生都要参加清华组织的综合面试,部分在某些学科和专业方向上表现出突出潜质的考生还可以参加学科/专业面试。复试将于2013年3月30日在清华举行。清华今年仍将组织考生自愿参加的体质测试。去年进入复试的考生有80%参加了体质测试,今年清华将争取所有考生都参加。

  清华对获得其自主认定的考生给予一般不超过60分的高考加分,对于学科特长表现特别突出的个别优秀考生,将可以突破这一优惠幅度,即加分不设上限。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