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慈会68页对账单暂不公布 称将请专业机构审查--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儿慈会68页对账单暂不公布 称将请专业机构审查

2012年12月14日06:3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中华儿慈会“48亿元神秘账目”一事依然在发酵。儿慈会原本宣布公开的68页银行对账单,将暂时不再公布。中华儿慈会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将组成临时机构,对围绕对账单的系列问题进行全面审查,然后给公众一个全面系统的答复。

  68页对账单未如期公布

  针对48亿元神秘账目一事,儿慈会此前解释,这是因财务人员在人工操作时,误写小数点所致,将4.75亿元写成47.5亿元。随后,儿慈会公布了涉及这些金额的理财明细。尽管如此,公众并不满意,事件依然持续发酵。为此,在前日,中华儿慈会宣布将公布68页银行对账单,以证自身清白。

  这一事件进展再起变化。昨晚,中华儿慈会在官网发布声明,表示将暂时不公布68页银行对账单。声明中称,中华儿慈会是救助困境少年儿童的机构,为更好地得到公众理解,机构将请审计、法律和新闻媒体等专业机构,对公众就此事件相关质疑的问题,进行进一步审查,以便给社会公众全面、系统、详细的答复。新京报也在受邀之列。

  儿慈会称将请专业人士解读对账单

  事实上,在前日做客一档电视节目时,儿慈会传播部部长助理姜莹在与此事的爆料人周筱赟当面对质时,曾带着这些账单,68页账单上均有中国银行的印章。

  为何突然宣布不公布?对此,中华儿慈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对账单共68页,数据繁多,且都是专业财务数字,即便公开了,公众也不易看懂。为此,儿慈会在请专业机构对所有账单核查并作出相应文字说明后,再给公众一个容易懂且系统全面的答复。但中华儿慈会并未明确具体时间。

  同时,中华儿慈会在未来将加强整改措施,多项并举加强审计工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