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整顿饭卡 逾四成旧卡持有者不能“蹭饭”--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大学整顿饭卡 逾四成旧卡持有者不能“蹭饭”

2012年12月13日11:1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 因存在大量供校外人在食堂买饭的太阳卡,致使北大食堂太过拥挤,学生反而遭遇吃饭难。为了严控校外人员到食堂就餐,北京大学日前集中清理了太阳卡,今天,北京大学对外通报了太阳卡整顿情况,逾四成旧卡被停止使用。

北大太阳卡清理工作小组通报,北京大学存量的记名太阳卡从清理前的17093张减少到9757张,减少了42.9%;新批准了32家单位为1024人办卡1914张,目前,北大共批准了98家单位11671张太阳卡,其中记名太阳卡10297张,不记名太阳卡1374张。

通报称,自2012年12月14日零时开始,北大各单位未申报和未通过审核的太阳卡将被停止使用。被停止使用太阳卡的注册人员,可持本人身份证和太阳卡,于2013年1月15日前,在工作时间前往餐饮中心办理余额退款手续,逾期不再办理。

今后,北大餐饮中心一律不直接受理个人新申办太阳卡。所有新申办的太阳卡,必须经过各单位申请、相关部门审核、学校主管领导审批的程序方可办理。对各类申请使用太阳卡的人员,实行分类管理、归口审批。

据了解,太阳卡最长使用期限为一年,短则几个月。按规定人走后卡便随之注销,但部分人在有效期内高价转卖,购买对象多为北大复习考研的学生、在中关村工作的人或附近居民,使得“外人”能够进入北大蹭饭。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