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年空军招飞通知书引围观 模式区别于当代(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959年空军招飞通知书引围观 模式区别于当代(图)

耿珊珊 穆琳

2012年12月19日08:40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汉网网友“刀郎正宗收藏”:这是一张1959年武汉市征兵空军飞行员的录取通知书。

【记者追访】昨日,市收藏家协会的许一兵在汉网论坛将自己收藏的一张1959年的武汉市飞行学员应选通知书粘贴了出来,并详细阐述了它所承载的意义,引发网友围观。

这张已经发黄的飞行学员应选通知书的主人名叫刘正义,1959年7月22日由武汉市选调飞行学院办公室配发,上面写着:“刘正义同志:你以高度的爱国热情,积极响应报国号召,自愿报名参加人民空军,担负保卫祖国神圣领空的职责,这是很光荣的,现经审查合格已被批准。特此通知。”许一兵介绍,这张通知书是他今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在地摊上发现的,之后一直完好地保存在家中。

“据我所知,上世纪50年代的招飞是直接从军人里面选拔,跟现在从学生里选拔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当时看到它就果断买下来了。这张通知书的主人我也不认识,但是这是宝贵的历史资料。”许一兵告诉记者。

胶东部队老战士、开辟拉萨航线的空军指挥员韩琳介绍,1946以前,我市空军飞行员选拔主要有两个渠道,一个是从六军部队营团级干部里选拔,一个是从连级以下的官兵和学生中选拔。1946年以后选拔飞行员跟现在的模式基本相同。

网友“福星汉南”感慨:“如果这位飞行员还在的话,起码也七八十岁了。”网友“821733463”评价:“绝对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太珍贵了!”

(见习记者耿珊珊 通讯员穆琳)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