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EMBA:学费不离谱也需勇气--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商学院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EMBA:学费不离谱也需勇气

2012年12月19日09: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EMBA教育在中国发展的10年,也是EMBA学费不断飙升的10年。2002年教育部公布的EMBA学费指导价为20万元,而今年部分院校学费已直逼60万元。作为全国首批开办EMBA的上海财经大学,近期也有消息传出:明年上财EMBA学费会略有上涨。对此,记者采访了上海财经大学EMBA中心主任姜晖博士。

  据悉,以“创造人生比创造财富更有价值”为主题的上海财经大学EMBA十周年庆典于12月9日在上海大剧院圆满落下帷幕。站在新的起点上,上财商学院EMBA学费也有所调整:经典EMBA项目(综合管理方向、黄金投资方向)的学费由27万元调整为29.8万元,而全球EMBA项目的学费仍保持39.8万元不变。相比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56万和交大安泰管理学院的53.8万,上财商学院的此次涨价也堪称保守。上财商学院EMBA中心主任姜晖博士告诉记者:“将EMBA学费保持在合理价位,不那么离谱,也需要勇气。“言语间不乏调侃与无奈。

  姜晖表示,上财商学院EMBA一贯坚持严谨务实、稳扎稳打的风格,“目前众多院校EMBA学费飞涨,甚至‘攀比涨价’,似乎学费越贵就越顶尖;但实际上,人才培养的品质、人才沟通平台的建设、商业理念的养成以及财富观与人文关怀的融合才是衡量一所商学院EMBA教育优劣的最终标准。

  记者了解到,上财商学院于今年成功通过了AMBA国际认证,获得期限最长的5年认证有效期,并继续稳步向国际一流商学院的目标迈进。上财EMBA“物超所值“、”高性价比“的特色,受到广大潜在EMBA学员的青睐。作为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财经类院校,上财商学院EMBA项目远离EMBA市场中的“浮躁”之风,拒绝不切实际的涨价,把关注焦点放在自身实力的提升上,不断增强师资力量、优化教学模式、丰富实践活动、拓宽校友网络,成为国内几所一流商学院中的奇葩。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