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0岁小学生书包重7公斤只能拉着走 父母呼吁减负

2014年10月30日08:5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岁小学生书包重7公斤只能拉着走 父母呼吁减负

10月28日,记者对成都市某小学学生的书包进行称重,该学生书包的重量为7.8公斤。

重7.8公斤的书包内所装物品。

医生称书包重量应控制在孩子体重的15%以内,本报调查发现小学生书包普遍超重

一直说要减负,可我娃娃才一年级,书包就已经有10斤重了,孩子都在长身体,你说这咋个办嘛?你们调查一下,成都很多小学都这样。”10月28日,市民孙女士打进华西传媒呼叫中心96111热线,呼吁关注小学生书包问题,给孩子减轻身体负担。

娃娃们的书包到底有多重?书包里面都装了什么?书包太重会不会影响孩子的身体成长?带着这些问题,华西都市报记者到成都市多所小学进行了走访调查。

随机调查

大部分小学生书包较重

书包有多重?

抽样检测最重的7.8公斤

28日下午,趁着小学放学,记者走进了成都市多个小学,随即抽取了各个年级的学生书包进行称重检测。

据检测,两名一年级学生的书包重量分别为3.5公斤和3.8公斤,一名二年级学生的书包重量为4公斤,一名三年级学生的书包重量为4.2公斤,一名四年级学生的书包重量为7.2公斤,两名五年级学生的书包重量分别为6.8公斤和6.9公斤,一名六年级的学生书包重量为6.9公斤。“因为年级越高,要学的科目越多,课本练习册也会越多,所以年级越高书包越重。”一位老师解释说。

在抽样检测中,最重的是一名五年级学生的拉杆式书包,总重量达7.8公斤,成人一手提起都有点困难。“确实有点重,不过是拉杆的,还好不用一直背着,拉着走就行了。”这个10岁的小男孩笑着说。到底装些啥?

下一页
(责编:吕春妍(实习生)、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