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丰台为中小学生进行“职业培训” 让学习变多元

2014年10月20日09:0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熊旭 实习生胡少雄)10月18日,丰台区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启动仪式在丰台区职教中心举行。来自方庄教育集群和北京南站教育集群的9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开始了他们在职业体验中心的第一堂课。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内容,提高他们的生活技能和实践创新能力,丰台区教委决定利用区域现有的职业教育资源,为中小学生打造一个职业体验的多元化学习与互动平台。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校长赵爱芹表示,现在的孩子对于生活中的很多东西仍比较陌生,通过建立职业体验中心,将我们的课程、师资等优势资源与中小学校共享,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社会实践机会,让他们了解职业、了解生活、了解社会。

据了解,职业体验中心开设了很多体验课程,包括宝石绳艺课、插花艺术课、海报设计课、糕点制作课、摄影课等。记者在插花艺术课的课堂上看到,很多小朋友之前并没有接触过插花,看到讲台上堆满的鲜花,他们显得格外兴奋,大有跃跃欲试之感。北师大第四附属中学副校长高云虎告诉记者,学生现在的学习与今后的职业选择息息相关。他认为最重要的是,参与职业体验活动,能够让孩子们了解不同职业的基本知识,激发他们对不同职业角色的兴趣,找到学习的快乐。

据悉,丰台区职业体验中心将以方庄教育集群、北京南站教育集群为单位,统一安排体验活动。集群校将不定期组织学生到职教中心校体验职业课程,同时,职教中心校还会派老师到集群校进行专业授课。

下一页
(责编:胡少雄(实习生)、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