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昆明校园踩踏事故致6死 校长等3人被刑拘

2014年09月29日16:2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郝孟佳)据昆明市政府新闻办消息,经公安机关对9月26日明通小学造成6名学生死亡、26名学生受伤的学生踩踏事故的调查,今日,对该校校长李岚、分管校园安全工作的副校长杨霖、体育老师李鹏程三人,以涉嫌教育设施重大安全事故罪,依法刑事拘留。

据媒体报道,26日12时43分许,明通小学一、二年级10个班在校午餐的学生依次进入该宿舍楼进行午休。13时57分许,数名先行离开宿舍下楼的学生见到一楼通道处两块靠墙摆放的海绵垫,并上前踢打、撞击,致使其中一块海绵垫倒下。14时许,学校拉响起床铃,午休的学生开始起床,离开宿舍返回教室上课。因过道摆放的海绵垫倒下,导致通道不畅,先期下楼的学生在通过海绵垫时发生跌倒,后续下楼的大量学生情况不明继续向前拥挤,造成多名学生相互叠加挤压在海绵垫上,导致6名学生受挤压窒息死亡,26名学生不同程度受伤。

注解:教育设施重大安全事故罪

教育设施重大安全事故罪是指明知教室、宿舍、食堂、围墙、体育设施或者其他教育设施有危险,而不采取措施或者不及时报告,致发生重大伤亡安全事故的行为。刑法规定造成重大伤亡事故的,对直接责任人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相关阅读:   滚动播报>>

昆明明通小学发生踩踏事件 近年学生踩踏事件盘点

教育部要求全力救治云南昆明学校踩踏事故受伤学生

昆明一小学发生踩踏事故 伤亡31人

昆明踩踏事件目击者:6名死亡小学生为3男3女(图)

昆明踩踏事故亲历者:被压同学尖叫我们也跟着叫

昆明踩踏事故:聚集在小学门口的家长已全部离去

昆明踩踏事件续:家长情绪激动与警察发生言语冲突

(责编: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