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面试辅导

2014广东乡镇公务员面试备考指导

2014年09月16日08:59        手机看新闻

2014广东粤东西北乡镇公务员考试将迎来面试。本次粤东西北乡镇首次脱离省考单独举行,在面试环节上将会体现出什么特点呢?下面将为考生一一分析:

一、考试形式

根据往年广东省考的情况来看,虽然本次粤东西北乡镇首次进行单独考试,但毕竟是从省考中刚刚脱离出来,面试形式还是可以拿广东省考来进行参照,可能依然会采用一套题目有4道问题的形式。当然,粤东西北乡镇公务员考试毕竟竞争较小,难度较低,所以3道题的形式也要多加练习,应对一切有可能的变化。预测2014年将采取考官读题的方式,不给题本,给纸笔的可能性较大。

二、题目考察的侧重点

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是考查重点。这三类题是广东省考的重点,也最能考察出考生的实际能力,非常符合广东这边 “务实”的风格,所以虽然本次粤东西北乡镇是首次单独考试,但这三种题目仍然应该作为考生们重点复习的对象。当然,对于人际关系、自我认知、言语表达也不能丢,大家在复习好前三大类的基础上,也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准备后三类题目。

三、题目有变简单的趋势,题目内容会结合乡镇实际情况

今年粤东西北乡镇首次从广东省考中脱离出来单独考试,预计大体上可以参照广东省考的形式和难度,但对于乡镇的具体情况可能针对性会强一点,比如综合分析、组织管理、情境应变,都可能会结合乡村基层部门实际工作背景和生活情况。另外,由于乡镇考试竞争较小,题目难度可能相对会简单点,但考生仍需要好好备考。

四、面试题目有一题两问的趋势

在2014年上半年的省考面试中,题目出现了一题两问的形式,都出现在组织管理类题目中,虽然不多,但也是一个趋势。预测在2014年下半年的乡镇面试中,依然也会出现一题两问的形式,需要考生多加关注。 

来源:中公教育

(责编:董昕航(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