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坐在面试考场”看2014京考面试备考

2014年02月13日15:07        手机看新闻

如何有效地组织备考,在考场上一鸣惊人、顺利成“公”,是广大进入面试的考生最关心的问题。相对于很多考生东一榔头西一棒槌的备考方式,专家建议各位考生不妨以坐在面试考场上的心态来考虑自己该如何备考,这样才能更加积极有效地针对面试考察的内容,有目的地提高自己的面试能力,决胜考场。

首先来看面试流程。如果考生对面试的流程不熟悉,那么可能会在面试现场感觉晕头转向,在不知所措的同时,心里徒增一些紧张感,进而影响面试的发挥。因此专家建议各位考生,在备考时一定要事先了解自己所报考部门的面试流程,这样在面试中才能做到从容不迫、举止得当。

其次来看面试解题。这里所说的“解题”,意即记忆、分析问题。考生在听到题目后,要想答好这道题目,最关键的是什么呢?那就是听清题目,抓住题目要点,分析题目要求。试想,如果你连题目都理解错了,那么纵然你说得天花乱坠,也是徒劳。所以在备考中,考生需要有针对性地锻炼自己的解题能力,练习迅速抓住并记录题目要点,找到解答题目的突破口。对面试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题型,都要做到心中有数,了解不同题型的解题方法和答题策略。此外,为了使临场的“解题”更有效率,我们还建议考生尽可能多地了解自己所报考岗位的面试题目特点,整理往年面试真题,总结题型分布规律,做到心中有数。

最后来看面试答题。面试答题是整个面试过程的关键,考生只有在答题过程中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才能抓住考官的心,获得好的成绩。那么听完一道题目,该如何作答才能得到高分呢?专家建议各位考生,在备考过程中,可以把自己当做考官来思考这个问题。那么答案很明显,就是回答的过程中,要兼顾好自己形象和语言的内在与外在。形象的外在比较好理解,包括衣着打扮、站姿坐姿等各个方面;形象的内在,主要指的是考生的气质。语言的外在,是指答题时的吐字发音、语调语气,以及语言的流畅度;语言的内在,则是指答题时语言的逻辑性、层次性,以及创新性。因此,考生可以多留心这几个方面,为自己把好这面试的关键一关。

总之,考生在备考面试的过程中,不妨“坐在面试现场”,来看面试备考。这样可以让考生看到在面试各个环节所考察的能力,有针对性地进行备考,做到了运筹帷幄,才能够决胜千里。最后,中公教育祝各位考生顺利备考,一举成“公”!

来源:中公教育

(责编:李  卓(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