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外交学院党委书记:我们不教给学生强势的民族主义

2014年07月29日16:1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贺迎春)“我们不教给学生强势的民族主义,我们觉得这个东西不好。”外交学院党委书记秦亚青今天上午在人民网访谈时表示,我们教学生要理性,要有思考,为中国服务,也要为世界和平做贡献。

秦亚青表示,我们希望中国文化走出去,但是我们更希望是一种滋润地走出去,而不是一种强势地、强加于人地走出去,我们更是在这些方面加强对学生文化素质的培养。

“我们问学生,一个真正的绅士是什么?我们中国人不叫绅士,叫君子,中国君子是什么样?我们心中的第一个形象就是周恩来,既温文尔雅又坚定不移,这是一种刚柔结合的典型。”秦亚青说。

“我们希望我们的学生是跨东西文化做天下文章。我们要求他们对西方文化要很熟悉,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知彼知己,才能知道中国文化哪些长处可以弥补西方的短处,西方文化哪些长处可以反过来弥补我们的不足。”秦亚青强调。

(责编:贺迎春、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