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北外党委书记韩震:老实人常在 就业要讲诚信

2014年05月16日21:1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贺迎春)马上进入六月,六月是一个毕业季,今天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在人民网访谈时寄语毕业生,“老实人常在,这句话是中国智慧,跟单位签了协议了,那就要履行协议,就业我们一定要讲诚信。”

韩震指出,诚信问题是用人单位经常提出来的,比如说一个学校的学生毕业后经常出现失信这种情况的话,用人单位对这所学校都会有看法。进入单位之后,你答应人家从事的工作还是要从事。

谈到就业,韩震还建议每个同学都应该想办法做最好的自己,而不要随波逐流。另外,职业是会随着社会的发展而变化,现在比较热门的,再过多少年未必热门,甚至被颠覆掉。所以做自己最适合做的事,这是有利于发展成长的。

韩震说,在就业上,要实事求是,选择就业的时候,不要过于挑挑拣拣,在某种程度上,先就业,立足脚跟以后,再怎么想办法在这个岗位上提高自己,然后再选择自己发展的未来的空间,可能更好一些。

北京外国语大学非常重视就业工作,据韩震介绍,从一入学就开始对学生进行职业规划教育,学校举办创业夏令营,同时拿钱拿地方给学生创造就业基地、创业基地。

韩震说,“好男儿、好女儿志在四方,树立远大志向才能实现一个最大的自我。”

(责编:贺迎春、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