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打造外国语大学独特优势 北外培养复合型人才

2014年05月16日21:1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贺迎春)与改革开放初期不同,现在很多孩子在幼儿园时期就开始学习外语,人们学习语言的渠道也越来越多,外国语大学的优势看起来不再那么明显。对此,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今天下午在接受人民网访谈时说,“我们的竞争优势是什么?那就是培养复语型,复合型人才。”

什么是复语型人才?韩震说,比如说一种外语好,北外要两种好、三种好甚至更多,北外的学生目前基本上一般来说是掌握三门外语。北外到现在为止所有的专业都是小班上课,也就是最大的班24个人,有些就12个人,这样以后,才有机会在学习语言当中锻炼他的语言能力。

韩震表示,除复语型人才外,北外还大力培养复合型人才。他说,北外创办了国际工商管理、国际金融、外贸、经济管理等专业。因为北外号称是外交官的摇篮,所以也办了国际关系、外交学这些专业。

“另外我们有法学,法学也是着眼于像一些新兴的和国际化相关、比较密切的一些法律,国际法、知识产权法,类似这些方面,我们在培养一些人才。”韩震说。

韩震还表示,北外也有一个中文学院,虽然从学科建设、从队伍实力来说,无法跟北大、北师大这样的学校比,但是北外在学中文里面是外语最好的,这就是我们的竞争优势。

“这就是北外就业一直比较好的原因,我们2011年曾获过就业示范单位。”韩震说。

(责编:贺迎春、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