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专家:网游上瘾的孩子不建议出国留学

2014年07月17日17:0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熊旭 实习生赵越)今天上午,留学咨询专家陈华做客人民网,跟我们一起分享了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经验和感悟。在谈到如何判断一个孩子是否适合出国留学时,她说,一定要根据孩子的个人情况来进行分析,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陈华谈到,有些孩子对父母是非常依赖的,不具备独立生活的能力,还没走的时候就会手足无措,这样的话家长可以放缓一下孩子的出国时间,或者让孩子进行独立生活的锻炼后,等他心理真正接受之后再出去。

陈华举例说很多男生在宿舍里一两天不出门,跟几个同学联网打游戏,这种情况特别多。所以自控能力也是非常基本的一个底线,如果这个孩子在国内已经网游上瘾,家长在干预下已经无法戒除的话,这样的孩子不建议出国。

陈华表示,毫无疑问,语言能力好的孩子,出国更能适应。但并不意味着语言能力现阶段不好的孩子就不适合出国。因为国外的情景式教学中会一下子激发人的兴致,语言反而在短时间内会有大的提高。所以,语言能力的好坏并不是判断一个孩子是否能够出国的标准。

(责编:赵越(实习生)、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