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应该尽量与孩子一起过儿童节--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家长应该尽量与孩子一起过儿童节

2013年05月30日13:41    来源:河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针对网友热议的这一话题,郑州12355青少年维权及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袁林方5月29日接受焦点网谈记者采访时表示,家长应该尽量跟孩子一起过儿童节,多些花样和形式,给孩子带来更多的快乐。但一定要把握住度,做得过的话肯定会给孩子的认知造成一定的危害。

  他说,孩子玩时离不开家长的引导和监管,这样才能保证孩子玩耍的质量和安全。很多家长平时没时间陪孩子玩,更不用说去欣赏孩子的良好表现。儿童节跟孩子一起玩,一方面给孩子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另一方面,家长也能在与孩子的亲密沟通中与孩子一起重温童真,享受孩子带来的快乐。家长也可以带领孩子参加群体活动,让孩子在活动中找到公平,满足他们的心理需求。但家长不要人为地把孩子的单纯变得复杂化,更不要把捐款等“伪善”行为强加给孩子,以免助长他们的虚荣心和攀比习惯,最终扭曲孩子的认知观念。 (记者 贺心群)

(来源:河南日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