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留学移民区别解析 只为把孩子送出国已过时

2013年12月11日09:45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留学移民区别解析 只为把孩子送出国已过时

日前,投资专家对当前的移民趋势进行了分析,如果家长让孩子留学,只是为了把孩子送出国,那就已经“out”了。

家长孙先生的女儿刚满22岁,正在上大二。他的想法是让女儿能够在国内把大学读完,然后到国外读硕士,“想让孩子出去锻炼一下,如果孩子喜欢国外的环境,自己想留在那里,我们也就跟着过去。”孙先生说,自己就这么一个女儿,将来孩子到了哪里,他们夫妻也就跟到哪里。

记者采访发现,刚开始很少有家长有想要跟着孩子一起出国的想法。

对此,投资专家马先生分析,现在比如说美国EB-5项目,就是美国专门针对海外投资者所设立的移民签证类别,他们之前所做的项目移民通过率也非常高,“家长们可能觉得跟着孩子出国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但是随着移民条件的放宽,很多国家都向我们打开了大门。”

“我们觉得自己这代人就这样了,让孩子出去长长见识就行了。”12月7日,孩子刚刚3岁的孟先生也参加了分析会,在参加分析会之前,一心想让孩子出国的孟先生并没有跟着孩子出去的想法,但是想到移民会给孩子带来的优惠,他又有点动摇。

“其实留学和移民最重要的区别还是体现在孩子的福利上,比如说留学只能申请私立学校,而一旦移民,我们的孩子既可以申请私立学校也可以申请公立学校,而且孩子将会获得一种当地人脉。”投资专家马先生说。

记者采访时还发现,很多家长对于留学之后孩子要干什么并没有太多的规划。

专家提醒,这是一种“顾头不顾尾”的想法。

中国有三次移民潮,第一次是改革开放初期,那时候大多是技术移民;第二次是21世纪初;第三次就是现在了,而现在主要的移民类别就是靠投资。只要靠投资就可以获得移民资格,这相比单纯的留学,孩子将获得很多额外的权利。

“据调查显示,其实留学的中国人中八成不会选择回国,留学之后很多家长又开始考虑移民,费时间费精力还让孩子少享受了很多权利。”现在如果家长的想法还只是为了把孩子送出国,那就“out”了。(林宏岩)

(责编:教育实习生贺艳花、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