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中考2845个考场 考点昨开始布置考场

2014年06月21日08:2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标题:中考考点昨开始布置考场

  本报记者 贾晓燕

  下周二、三、四,北京市8.3万名考生将分别走进2845个考场参加中考。20日起,各考点陆续布置考场。今年,考务工作更加严格,监考老师除像考生一样不能带手机进考场外,其手机也不能带进考务办公室。

  部分考生“跑校”考试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11中考点。在高中教学楼一层的一间教室里,老师们正在贴桌签。副校长张芊丽介绍,该考点共设置20个考场,580名考生参加考试。和高考考场一样,每个中考考场的座位数也是30个,黑板上要统一书写考试科目、考试时间、试卷页数、答题卡张数等信息。

  通常,考生可以在本校参加中考考试,但是,今年中考与高中会考同期举行,有的中学需要承担会考的组织考试任务,所以,部分考生需要“跑校”考试。据悉,在11中考点参加考试的除本校学生外,还有来自广渠门中学、115中和崇文门中学的考生。

  按照规定,第一场语文考试,考生可以提前40分钟进考点,其它科目提前30分钟进考点。如果送考的家长太多或遇上下雨,11中将允许考生提前1小时进考点备考。“考虑到初三考生的身高,我们还特意挑选高中教室的桌椅来用,并适当调节了高度。”张芊丽说。

  考点单设监考老师手机存放处

  往年,中考考务规定只要求监考老师不许将手机带进考场,今年的要求更为严格,连分发试卷的考务办公室也不许携带手机进入。为此,部分考点将为监考老师单设一个手机存放处,而考生的手机由送考老师统一存放。

  记者注意到,11中的各考场都安装了摄像头,可以进行全方位视频监控。存放试卷的保密室,门和铁皮柜子的钥匙将由考务员和保密员分别保管,提高了安全级别。中考期间,远程电子巡查监控系统覆盖所有考场。近两天,各考点将进行系统联调,以确保考试期间考场内的视频信号实时传输到监控中心、将考试全过程录像并存储。

  据悉,每个考点的监考老师并非本校老师,而是在相邻学校间进行了调配。比如,11中的老师要去50中监考,50中的老师要去文汇中学监考,而文汇中学的老师则要去11中监考。

  英语考试需提前5分钟入场

  6月26日上午,中考将进行外语考试。由于外语科目开考前要进行5分钟听力试音,为避免其他考生受到干扰,迟到考生在8时25分之后就不能进考场参加听力考试了。

  据了解,听力考试从8时30分正式开始,8时50分结束,共20分钟。按照规定,如果考生在8时25分至8时45分到达考点,虽然不能参加听力考试,但可以参加笔试,听力考试成绩为零。如果考生在8时45分以后才到考点,则听力考试和笔试都不能参加。

  按照考务安排,6月28日至7月1日,各区县进行中考阅卷。7月4日,中考考生可以查看成绩。

  左上图:昨天,在北京第十一中学,3名老师正在布置中考考场。

(责编:熊旭、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