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沈阳教育局:中考外语改革不跟风 不受北京影响

2014年01月10日08:42    来源:沈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沈阳教育局:中考外语改革不跟风 不受北京影响

  市教育局:暂不会受到北京影响

  沈阳未来的中考外语分值暂不会受到北京影响。小升初方面的政策不会有大的变化。1月9日,在专题协商活动中,针对一些市政协委员的提问,市教育局负责人给出明确回答。

  中考方案没有新改动

  沈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振忠介绍,2013年沈阳市下发了《沈阳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调整方案(试行)》,在考试科目、各科分值和考试方式方面有很大的调整,其中语、数、外分值由150分降至120分,外语听力口语计入总分。

  沈阳市中考的调整方案去年已经公布,并未做出新的改动。张振忠表示,在小升初方面的政策沈阳一直比较平稳运行,估计不会有大的变化。

  中考外语改革不跟风

  胡宗伟委员提出疑问,沈阳未来的中考外语分值是否会受到北京影响?张振忠回答,北京中考的改革未必适合沈阳。北京与南方一些城市整体的外语水平要比北方城市的高。从区域发展的角度和对孩子终身发展的角度讲,有些改革不宜跟风,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认真论证。

  张振忠介绍,根据新的中考改革方案,2016年沈阳的中考外语总分将从150分下降到120分,其中20分是听力,采取人机对话形式。“这么改革,考虑到沈阳孩子们的外语听说能力较弱、总体水平较弱等实际情况,我们认为这么调整比较适宜对孩子们发展的判断。北京中考改革有些东西我们未必改,有些北京没改的我们也可能会改。”张振忠表示。(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丁宁)

(来源:沈阳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