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每10名考生至少4名稳上本科

2014年06月17日11:31    来源: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每10名考生至少4名稳上本科

本报讯省招办昨日发布信息,今年,我省高招报考总人数724309人,其中,普通类考生654159人。与之相对应的是,今年全省普通类本科计划28.1万人,这意味着今年高考全省普通类考生将有43%能够上本科。

今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共报考72.4万人,比去年约少3.47万人;其中普通类65.42万人,比去年少了3.1万人。

目前,我省汇总招生计划为67.6万人,比去年减少1.2万人,主要是专科计划减少。其中:普通类招生计划56.8万人,普通类本科计划28.1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占普通类招生计划的49.5%;专科计划28.7万人,减少11.4%;对口升学计划3.5万人,比去年减少0.5万人;专升本计划2.6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高职单考单招已录学生4.8万人,比去年增录3.1万人。

据省招办测算,今年本科预计录取率达到43%。为了提高农村学生升入重点大学的比例,国家今年将继续扩大实施“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

自今年起,按此类专项计划录取的新生可自行决定入学时是否迁转户口,在校学习期间可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申请调整专业。

填报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本科批志愿的考生,必须具有26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12个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的户籍,和当地高中三年学籍,已参加普通高校统一考试报名,并通过了贫困地区专项计划资格审定。

同时,今年又实施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我省拟安排一定数量的在本科一批录取的省属高校,实施招收本省农村学生的地方重点高校专项计划。

今年,我省贫困地区专项计划3396人,比去年增加了1178人;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我省预计招生350人。两个批次将均单独设立批次,原则上执行本科一批分数线,生源不足时适当降分,完成招生计划。(记者王灿 实习生冀佳佳)

(责编:罗慧莹(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