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聚焦北京高招:本科志愿填报每校可选6个专业

2014年05月01日09:2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本科志愿填报每校可选6个专业

  根据昨天公布的《北京市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志愿填报考生须知》,本市今年高招本科志愿于5月12日至17日填报。本科志愿中,每校可填写专业由过去的5个增至6个。多所学校招办主任透露,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考生分数扁平化现象,已缩小专业级差,建议考生报考前多加关注。

  今年,参加北京高招录取的本科招生学校按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4个批次依次录取。其中,本科提前批设两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填报1所学校。本科一、二、三批各设置两个顺序志愿。与往年不同的是,第一志愿可以填报两所平行志愿学校,第二志愿可以填报3所平行志愿学校。以上每所学校设置6个志愿专业和1个是否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选项。

  取得自主选拔、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等特殊类型招生资格认定的考生,须将资格认定高校填报在第一志愿中的第一所高校,才能享受相关特殊类型招生政策。

  多位高考招办主任透露,预计志愿填报方式改革后,学生落榜风险将降低,但同分现象会比较严重,建议考生花更多精力用在选大学和选专业上。为提高考生专业志愿满足率,多所学校调整了专业级差,比如,北京邮电大学不同专业间级差最多不超过2分,北京大学的专业级差也由原来的“5-3-2-1”调整为“2-1-1-1”。

  另外,本市高职单考单招志愿将与本科志愿同期填报。8月1日8时至2日24时,未被录取的统考考生可填报专科提前批和普通批志愿。本报讯(记者 任敏)

(责编:欧兴荣、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