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高考滚动新闻

辽宁数学老师:今年高考数学成史上最难

2014年06月08日08:39    来源:沈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数学老师:今年高考数学成史上最难

  “这是不是史上最难的数学卷啊?”6月7日下午5点,沈阳市20中学考点外,走出考场的考生,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吐槽。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了沈阳市五中高二数学教研组组长姚宏伟老师。姚老师认为,与去年相比,今年数学选择题和填空题难度确实明显加大。“今年,选择题最后两道题和填空最后两道题,难度确实挺大。”姚老师介绍,今年选择题倒数第二题是一道导数题,计算量比较大,还需要分类讨论。最后一道是抽象函数。虽然这些试题也在平日练习的范畴之内,但试题需要动脑筋,思维难度大,解题时需要一定的解题技巧,比如用到了排除法、特值法等,这些并不是平时解题的常规方法。所以,难免有考生感觉无从下手。填空题也一样,填空最后一道考的是均值不等式,倒数第二是解析几何,椭圆的定义。两道题在思维上都很难。

  姚老师预测,今年高考全省数学成绩会比去年至少下降5到10分。可能平日数学成绩属中等偏上的考生受影响最大。“历年高考,解析题都是难度最大的。今年解析题还是一道解析几何题。虽然难度不大,但不少考生因为前面试题难度较大,占用了考生太多时间,后来没有时间作答。”

(责编:刘霁(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