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马航失联一乘客为南京美术老师 师生为其祈祷平安

2014年03月10日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航失联一乘客为南京美术老师 师生为其祈祷平安

  中新网南京3月10日电 (卢辉)马来西亚航空MH370航班失联迄今已接近60小时,在该飞机上有5位来自南京的乘客,其中一位乘客董国伟是南京溧水高级中学的一名美术老师。10日上午,该校正在举行升旗仪式,其中一位老师因为担心董国伟的安危,一直在哭泣。

  3月10日上午星期一,南京溧水高级中学正在举行升旗仪式,按照董国伟老师去马来西亚前行程,他将周六抵达北京,周日再返回南京,周一上班。而当天的升旗仪式上,未见董老师的身影。

  许多老师虽然昨天就获悉董老师在失联的飞机上,但还是希望今天能在升旗仪式上看见他平安归来的身影。“很多老师都很难过,其中一位老师在升旗时一直在哭,同事看她再哭,一直安慰她。”南京溧水中学杨老师说,他和董国伟同在艺术教研室,平时他们关系像“兄弟一般”。

  杨老师说,董国伟老师待人很诚恳,做事非常认真,在绘画方面很钻研,“经常晚上画到十一二点钟,深更半夜才回去,一个人在那画。”

  这次董国伟老师与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其他23名画家一同去马来西亚做交流活动,杨老师说,“董老师到吉隆坡的时候还发了微信和照片给我,但回来的时候他没发。”

  周末杨老师看到新闻说有一架飞机失联,当时他就心一惊,但没有想到董老师也在失联的航班上,“过一会听同事说,董老师就在MH370航班,当时我就感觉心被人扎了一下。”

  杨老师称,董国伟老师调入南京溧水高级中学已经有十年了,在这期间,他带了两个“徒弟”,也是艺术教研室的同事,从“徒弟”入职开始,董老师就一直关心他们,在教学业务上给予了很多的指导。“这两个老师听到董老师的消息后,非常伤心,在家里就一直哭。”

  “学校很重视这个事情,校长和我们艺术教研组联系过很多次,希望能为他们家做点什么,但目前能做的就是为他祈祷。”杨老师说,学校专门安排了一位教师和其家人联系,看他们需要什么帮助,帮忙共度难关。

  该校办公室赵老师告诉记者,董国伟老师不仅和同事关系相处融洽,他的学生也非常喜欢他,“他经常义务辅导的学生功课,学生很感激他,得之这个消息后,学生的反响也特别大。”

  赵老师说,董国伟的夫人已经前往北京,他还有一个儿子读高二,这个星期天就要面临“小高考”,希望他的孩子考试顺利,希望奇迹能出现,希望董老师能平安归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