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高考替考枪手讲述被洗脑过程 哭诉称一生被毁

2014年06月21日14:4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高考替考枪手讲述被洗脑过程 哭诉称一生被毁

  一位河南高考替考事件代考枪手近日讲述了被洗脑过程,哭诉特别后悔,这一生被毁掉了。

  小A是参与这次跨省代考事件的枪手之一。他说,最初是朋友把他介绍给中介组织的张老师的,当时他考虑到有风险,一直比较犹豫。此后,组织者李老师、张老师多次与他谈心。李老师跟他称兄道弟,说自己(原来)是华科的学生,曾经替考过,说这个社会有钱有权就什么都可以办得到。李老师告诉他替考是零风险的,出了事也是他们担责任。

  随后李老师安排做了测试,支付了一部分订金。枪手们来到河南杞县后,组织者以购买返程火车票为由,扣留了他们的身份证。在杞县期间,真考生的家长为小A安排吃住行,全程陪护,并一再安慰,让他积极备考。

  小A说,考试期间并无任何老师质疑过他的身份,一切顺利。但组织者精心安排的各个环节中,并非毫无破绽。“第二天(指纹)出了点问题,我也不知道什么问题,可能指纹沾了灰尘。但还是进去了,没有巡考进来。”小A表示,老师都被打通了,看了证件也知道不是本人,但就当做不知道。有一个监考老师还问他考得怎么样。

  小A说,当时也挺想举报他们的,但一想举报了怕遭报复,我的信息他们都知道。我真的特别后悔,我当时应该勇敢一点去举报这件事情,至少要去反映一下。小A说,自小是爷爷奶奶带大的,是瞒着老人去替考的,现在最害怕的就是被他们知道。“我爷爷特别关心我。我没敢和他联系,他经常给我打电话。我害怕被开除学籍,我还打算考研。”

  小A希望在校的同学不要像他这样。他说:“诚信是最重要的,我这一生被毁了。” 据央视

(责编:熊旭、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