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跨国枪手代考需加重处罚

2014年03月05日08:5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跨国枪手代考需加重处罚

  据报道,韩国中央地方法院4日对四名涉嫌赴韩代考托福和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中国“枪手”作出判决,判处其中两人有期徒刑一年、缓期执行两年,判处另外两人有期徒刑八个月、缓期执行两年。四名枪手中有北大和清华在校生以及一家电视台员工,他们英语水平都很高。

  随着网络的普及,枪手的交易范围扩大,开始跨出国门,跻身“国际贸易”了。

  枪手代考,破坏了考试公平,我国虽然也有处罚,但大都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处罚相对较轻,一般根据情节,给予批评教育、取消考试资格、罚款等处罚。韩国代考入刑,值得我国借鉴。加重处罚有利于解决代考问题的屡打不绝、久禁不止。

  在四名跨国代考人员中,竟然有北大、清华的在校学生,他们的英语水平虽然高,道德品行和法律意识却低下。对代考学生,虽然韩国已经依据该国法律给予了处罚,到国内也不能免责,但相关高校乃至司法机关有必要根据具体情节,再行处罚。(职员 叶传龙)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