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2014年QS金砖五国大学声誉排名前十强 北大第一

2014年06月19日15:5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 郝孟佳)2014年QS金砖五国大学排名昨日在京发布, QS智库研究主管本·斯沃特先生表示,在过去的10年中,中国大学论文的平均引用量逐年上升,今年有6所大学进入学术声誉排名前十强,北京大学名列第一。

本·斯沃特认为,中国是将来世界经济的主体,现在的学生不再只想去西方国家留学,更多的海外留学生想到中国留学,学好中文是增强全球职业竞争力的砝码,这也是QS大学排名非常看重的指标。

2014年金砖五国大学学术声誉排名

1 北京大学 中国
2 清华大学 中国
3 圣保罗大学 巴西
4 复旦大学 中国
5 莫斯科国立大学 俄罗斯
6 上海交通大学 中国
7 南京大学 中国
8 浙江大学 中国
9 金边大学 巴西
10 开普顿大学 南非

2014年QS金砖五国大学声誉排名前十强

本·斯沃特告诉人民网记者,早在2004年,世界大学排名只纳入了500所大学,如今,已经增加到800所大学。选择入围大学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QS会参考各个国家不同的大学排名,也会参考每个国家教育部发布的大学质量认证,核对上千所大学的数据,根据每所学校的具体情况进行评定,尽量保证入围的大学是顶尖的大学,保证排行所用的数据真实而准确。

(责编: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