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亚洲大学排名上升 欧洲经济致大学排名下滑

2013年10月08日08:09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0月3日报道,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以下简称THE)统计的今年最新世界大学排名中,首尔大学排在第44位,比去年上升了15位。首尔大学在整个亚洲的大学排名中是第4位。

  《THE》杂志在英国当地时间10月2日发表的“2013-2014年度世界大学排名”。排名前两百的韩国大学中除首尔大学之外,还有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第56位)、浦项工科大学(第60位)、延世大学(190位)。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的排名比去年上升了12位。

  但2010年首次排名上升到第28位的浦项工科大学却从去年的第50位再次降到了今年的第60位。延世大学的排名也比去年下降了7位。

  排名第1位的是美国加利福尼亚理工大学,已经是连续第3年名列第一了。美国哈佛大学和英国牛津大学并列第二,第4名和第5名分别是美国斯坦福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MIT)。

  排名靠前的30所大学中,有23所位于美国。进入这前30强的亚洲大学仅仅只有两所,分别是日本东京大学(第23位)、新加坡国立大学(第26位)。

  在亚洲国家的大学中,紧随东京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之后的是,香港大学(第43位)、北京大学(第45位)、清华大学(第50位)、京都大学(第52位)、香港科技大学(第57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第76位)、香港中文大学(第109位)等。

  《THE》杂志分析道:“亚洲大学的整体排名上升了,高等教育的力量也依然有着重心渐渐从西方转移到东方的趋势”,“欧洲的经济不景气,所以对大学的投资减少从而导致大学排名下滑的情况也比比皆是” 。《THE》杂志关于大学排名的该文章是以教育成果和研究规模、评价,产学合作进口,教育条件等为标准进行统计的结果。(记者 陈嘉莉)

(责编:董天慈(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