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京中小学室外活动暂停 学生:不要雾霾要上体育课

2013年12月04日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中小学室外活动暂停 学生:不要雾霾要上体育课

南京中小学室外活动暂停学生:不要雾霾要上体育课

4日,南京上空被厚厚的雾霾覆盖,远处的高楼若隐若现。 卢辉 摄

4日,南京上空被厚厚的雾霾覆盖,远处的高楼若隐若现。 卢辉 摄

  4日上午8时,南京游府西街小学的操场上空空荡荡,而往常这个时候是学生们做早操的时间。 卢辉 摄

  中新网南京12月4日电 (卢辉)“今天早晨我跟妈妈说的,为什么南京会有雾霾天气,我不要雾霾!我要出去上体育课。”因为今天又不能上体育课,南京一小学的学生难过地说。4日,南京又迎来一个重度污染的天气,当天凌晨4时,南京环保局官方公布PM2.5小时浓度为496,几近“爆表”。

  4日上午7时45分左右,南京游府西街小学的学生们陆续来到学校,一些学生还戴着口罩。按照计划,原本于今天将举行的运动会也被推迟。早操、体育课暂停的不止这一家小学,南京二十九中、南京弘光中学、南京长江路小学等学校也都从周一开始暂停了室外活动。

  据了解,根据南京市11月19日发布的《南京市教育系统污染天气应急处置工作方案》,现在每个中小学都有专人负责重污染天气应急处置工作,在气象部门启动橙色预警时,学校就必须停止学生的户外体育等课程;当达到红色预警时,学校就要停课。

  而当天南京的空气质量指数(AQI)始终在350上,其中凌晨4时的PM2.5一度超过496,这可能是2013年以来,南京污染最严重的一天。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南京的空气质量时好时坏,南京的中小学生们鲜有机会上体育课。南京游府西街小学的一位学生很难过的对记者说,在室内上体育课很无聊,一点也不好玩。“我不要雾霾,我要出去上体育课。”

  “连续三天,我们都没有室外活动,都是进行室内活动。”南京游府西街小学体育老师周静说,室内活动是代替不了室外活动的,孩子如果缺少体育锻炼,体质会变弱,就会更容易生病,“而且体育活动是强调一个团队合作,如果学生缺少这样的体育活动,相对来说也是少了一个锻炼的机会,这对孩子身体和心理发展,也会一定影响。”(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