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六级告别“完形填空”题 作弊难度大大增加--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英语四六级告别“完形填空”题 作弊难度大大增加

2013年08月19日08:59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语四六级告别“完形填空”题 作弊难度大大增加

  英语四六级试卷告别“完形填空”题

  昨天,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公布最新消息:自2O13年12月考次起,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试卷结构和测试题型作局部调整,取消完形填空题,翻译题由单句翻译变成与考研题相同的整段翻译,分值提升15分。

  此次调整,对考生有何影响?记者为此采访了相关专业人士。

  “从大学英语四六级开考到现在,完形填空就一直存在。”武汉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部总监蒋恺介绍说:“我们最早接触到的四六级试卷是1989年的,不排除还有其他地方还有更早的考试。可以说,完形填空在四六级考试中出现,最少也有24年了。”

  为什么要取消完形填空?蒋恺认为,可能和四六级考试整体的改革方向一致:“现在都提倡增加英语的实用性,完形填空在这方面没有优势。”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英语老师李宏顺说:“变化的部分中,听力中的一部分由原来的听写句子,变成了听写单词。翻译由以前的翻译5个句子,变成了翻译一段话。过去我们都强调听说读写,这次变化突出了‘译’,这实际对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改革后,大学英语四六级的难度会有什么变化?对此,老师们给出的答案不一。

  李宏顺认为,总体难度不好说。首先,听力肯定比过去简单些了,但翻译的难度又增加了,具体增加多少,现在还不知道。

  蒋恺的说法是:“总体难度下降。”为什么?因为过去学生除了写作部分,最怕的部分就是完形填空,现在这部分取消了,对学生来说是福利。而且,听力的难度也下降了,唯一就是翻译难度增加。

  考试的变化对一部分寄希望于抄袭和代考的学生来说,难度无疑增加了。一位大三的学生说:“过去客观题多,好作弊。现在主观题占了大壁江山,作弊难度大大增加。” 记者翁晓波通讯员陈博

(来源:武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