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聚焦考前48小时:看书熬夜猜题,不如吃好睡好

2014年06月05日08:32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聚焦考前48小时:看书熬夜猜题,不如吃好睡好

  图片来源:网络

  离6月7日高考日,就差两天啦,全国将有939万学子走进高考考场,浙江考生有35万。

  今年高考和往年一样:6月7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文/理);6月8日上午考综合(文/理)、下午考外语;6月9日上午考自选模块。

  23日成绩出来后

  考生会收到手机短信

  为尊重考生隐私权,今年高考成绩查询方式有变化,不再有语音电话等查询方式,高考成绩以网站(浙江省教育考试网或浙江省教育厅官网)发布和手机短信主动发送两种方式提供,仅限考生本人查询。也就是说23日左右,成绩出来之后,考生都会收到关于成绩的手机短信。

  省教育考试院昨天对全省的考生做了一次提醒:除《准考证》和2B铅笔等规定考试用品外,切勿将手机等物品带入考场;开考后迟到15分钟,不得入场(外语小语种须在开考前15分钟进场完毕);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交卷离场。考试结束铃声响后不要继续作答,以免被作零分处理。

  对于这样的提醒,并不是多余的,每年高考总会有考生忘带准考证这样的事件发生,一次风平浪静的高考,对全体考生和家长来说,是最期盼的。

  今年考生有福利

  高考期间天气不错

  “今年考生有福利,气象台说‘高考期间,全国不会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和高温酷热天气,也没有台风登陆,总体来说,比较有利于考生应考。’离高考还有三天,看书熬夜猜题目不如吃好睡好拼体力。家长老师多给孩子放松放松吧!”

  昨天,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发了这样一条微博,很快被家长转发。记者也替考生再次打探了一下,高考三天天气到底怎么样。来自浙江省气象局的消息是,全省在高考的几天里基本属于好天气,最低气温在21~23摄氏度,最高气温也不过29~31摄氏度,气温怡人。

  不过对于金华、丽水的考生来说,出门考试的时候要记得加一把伞,6月7日、6月8日两天,浙中南地区阴天有时有阵雨,而在全省其他地方,这两天是阴天天气;从6月8日夜里到9日,全省地区才从阴天变为阵雨或雷雨。

下一页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