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中考考场配金属探测仪 监考者手机禁入考务室

2014年06月21日08:4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中考考场配金属探测仪 监考者手机禁入考务室

  中考考场将首配金属探测仪

  今年中考将于24、25、26日三天举行,全市有8万余名中考生走进2845个考场参加考试。昨天,本市部分考点开始布置考场。记者了解到,高考中“露脸”的金属探测仪,今年也将用在中考的部分考场中。在考务方面,今年特别提出监考老师不得将手机带进考务室,考点将设立监考老师手机存放处。

  中考·

  新规

  监考者手机禁入考务室

  据北京第十一中学教学副校长张芊丽介绍,往年,监考教师手机不允许带进考场,而今年考务上特别强调监考员手机除考场外,还不允许带进考务办公室。考点将设立监考员手机存放处,统一存放监考教师手机。

  十九中副校长万红表示,该考点监考教师由同一区域内三所学校的老师担任,三所学校间打乱监考。监考教师不得佩戴电子表,只能佩戴机械或石英表。此外,今年特别明确考试过程中的打铃负责人为副主考。另外,今年中考与高中会考时间“撞车”,记者从海淀区多所学校获悉,部分考点校“身兼两职”,需同时负责中考及会考。

  考场首配金属探测仪

  据了解,今年中考考场布置要求有向高考“看齐”的趋势。为了严查作弊等违反考场纪律的行为,今年中考部分考场也首次配备了金属探测仪。该仪器仅对疑似作弊的学生在考试结束后进行单独检查。待考区、考务室、考场及保密室均配备监视器。张芊丽表示,为做到试题不泄密,每个考点必须配备铁柜,考卷将于考试当天由民警、保密员、专职司机运送至考点,并立刻锁入铁柜中,保密室及铁柜钥匙分别由两人保管。

  进场时间不再严格限制

  与往年不同,今年考生进入考点校时间将不再严格控制为考前30分钟。万红介绍,因参加中考的学生年龄偏小,因此,考生可在开考前随时进入考点校备考区内等候。考前10分钟左右,考生可进入教学楼。张芊丽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根据考务要求,语文考试要求学生提前40分钟进入考场,其他科目要求学生提前30分钟进入考场。

  中考·

  提醒

  【踩点】 23日下午4点,考生可到考点校踩点。为使考生明确考场分布图、卫生间方位等考点校内情况,学校将张贴校内布局图。

  【听力】 英语考试将于26日8点半开考,8点25分开始试音,听力时间至8点50分。学生如在8点25分至8点45分到达,则视为迟到,考点安排考生在听力结束后进场继续参加笔试。如果学生在8点50分以后进考点,则不允许再参加英语考试。

  【作文】今年,中考语文作文题目将出现选择,在作文题目前将设置选项,考生需用2B铅笔将选项涂黑。但因是第一年,若考生忘记涂黑将不影响考试成绩。

  晨报记者 李佳 刘佳

(责编:熊旭、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