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反映监考老师穿红裙子“跳舞”影响情绪(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考生反映监考老师穿红裙子“跳舞”影响情绪(图)

2013年06月08日14:54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考生反映监考老师穿红裙子“跳舞”影响情绪(图)

考试结束后,考生们开心走出考场。记者 朴峰 摄

  高考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试,因此,每一个看似微小的环节,都可能对考生造成影响,昨日,就有一位家长给本报打来报料电话,她反映说在四十中学的考场内,有一位穿着红色连衣裙,还在考场内“跳舞”的监考老师,影响到了考生的情绪,这个话题成为他们吃午饭时的重要话题。

  给记者打来电话的女士说,她是在中午和考生一起吃饭时听考生吐槽的,“孩子说监考老师在考场内跳舞,可能不一定是跳舞,但是走路动作的幅度或许有些大吧,总之影响到了考生,我们觉得还是很不妥的。 ”下午,这位读者在确认后给记者发来短信,告诉记者考场的号码。

  随后,记者通过有关渠道联系到四十中学,将这位家长的顾虑反映给了接电话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监考老师是轮换的,不会在同一个考场监考,因此请家长们放心,并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同时,他也会去了解、核实一下情况,然后再做处理。

  尽管不能确定这位家长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但这件事儿也给监考老师和相关监管方提出了更高的期望,毕竟高考考场上,考生是唯一的主角。记者查询了解到,高考监考老师着装不能太暴露,不得喷洒气味过浓的香水,同时不得穿高跟鞋,以免发出响声,得穿平底鞋或软底鞋。此外,也有的地区规定,监考中,不能随意走动、抖脚、靠学生过近、看考题。(《半岛晨报》首席记者 来庆新)

(来源:东北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