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 我们“飞越”高考!--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那一年 我们“飞越”高考!

2013年06月06日09:0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为了腾出考场,学生将书本杂物等搬回家。

  昨日,本报一句“假如高考可以重来”引起了网友、市民的大讨论,许多人在回忆自己的“高考季”时也勉励正准备高考的考生们勿需过分紧张。而在昨日,他们也向记者讲述了自己与高考的故事。那一年,他们“飞越”了高考。在他们看来,高考,并不是人生的“独木桥”。

  阿枫:

  跳过高考入读美国名校

  对比即将走向高考考场的学弟学妹,今年20岁的阿枫(化名)并没有体会过国内高考的感觉,今年秋季他将开始大学生活。他是顺德众多家族企业后代之一,4年前,他考入了大良一区属重点高中读书。

  当时,恰好在广州做生意的伯父移民到了美国,回来经常谈论当地的生活,在高一上学期结束后,阿枫决定提前结束国内的学校生活,转向美国。

  经过了两个月的语言训练,阿枫在中介留学机构的指导下顺利去到了美国一所高中。由高一读起,刚开始时他非常想家,但是很快就适应了。在美国,阿枫通过考试进入了大学,顺利申请进入了美国加州大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