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校园婚礼和车子房子没关系 老师成证婚人--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校园婚礼和车子房子没关系 老师成证婚人

2013年06月04日08:36    来源:潇湘晨报    手机看新闻

6月3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东方红校区,该校大四学生胡啸宇骑着自行车,迎娶了新娘刘庆华。图/记者陈勇

新郎胡啸宇在宿舍接亲。微博图片

新郎新娘在公交车秀恩爱。微博图片

新郎胡啸宇和新娘刘庆华在足球场上深情对视。图/记者陈勇

与校园有关的一切,都透着纯纯的味道,包括婚礼。

新郎胡啸宇,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大四学生;新娘刘庆华,湖南师范大学的大四学生。赶在大学毕业前,两人在校园里完成了人生的另一件大事——结婚。

没有豪车,新郎坐公交车接亲;没有礼堂,学校的操场正好;婚礼主持这事,就交给同学客串了。“我觉得裸婚这个词很奇怪,结婚和车子房子没关系,我爱她,所以我们就结了。”胡啸宇说。

校园里总流传着一句话:一毕业就失恋。不过,6月3日上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东方红校区的足球场上,一场校园婚礼正在进行,两个新人“没毕业就结婚”的举动,引来数百名同学的围观。

婚礼进行时:男方乘坐公交车,到女生寝室接亲

这是一场在校园里进行的婚礼。新郎胡啸宇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大四学生,新娘刘庆华则是湖南师范大学的大四学生,两人即将毕业。

6月3日上午,长沙有点热。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东方红校区的足球场上,10辆用彩带和气球装饰的自行车排成一排,足球场球门上挂满了粉色气球。球门上挂着横幅:“八年爱情长跑,今天,我们结婚啦”。

这个足球场,就是他们的室外婚礼举行地。整个婚礼现场,都是同学们帮忙布置的。

此时,新郎胡啸宇穿戴完毕,坐上一辆905路公交车,赶往湖南师范大学,去新娘的寝室“接亲”。接上新娘,他们又乘坐公交车返回男方学校。

将近中午12点,快回到学校时,胡啸宇跨上早已准备好的婚车——一辆扎满气球和彩带的双人单车,载着新娘来到操场。看到新人出现,在现场围观的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浪漫的婚礼曲目中,双方的老师来到现场,新郎新娘给双方的老师敬酒。

胡啸宇班上一名女生说,婚礼是2009级学前教育1班的同学帮忙策划的。新娘妆是同学帮忙化的,婚礼的男女主持人,是同学“客串”的。现场,一名男同学摘了一朵粉色小花,别在新娘头上,这就算作头花了。

烈日下,数百名学生打着伞,围观整场婚礼,在大家看来,这既是新鲜事,也是值得祝福的事。大四的周同学说,大学毕业,许多情侣面临

分手,这对新人的故事让人充满信心,“很励志。”

爱情故事:结婚和车子房子没关系

“新郎官”胡啸宇说,他们的想法并非一时头脑发热,他和刘庆华,已走过八年爱情长跑。

胡啸宇说,两人是中学同学,后来走到了一起。他们之间的爱情也曾经历坎坷,但两人相互理解,相互包容。之前胡啸宇去了一趟西藏,旅行中,他为她拍摄了录像,记录着他的思念和感情。

今年2月19日,两人领了结婚证,这场校园婚礼,也得到了双方家庭的支持。两人的婚纱照背景,是一辆普通的公交车。“就是在终点站随意找了辆空的公交车,坐上去就拍了。”新娘说。

为什么这么早结婚?刘庆华笑道:“我觉得不早啊,年龄到了。”她说,本身没想婚礼这么高调的,只是想请同学们一起吃个饭,但是同学们很热情,支持他们举办了一个室外的婚礼。

在大家眼中,他们可谓是彻底的“裸婚”。胡啸宇说,他们目前的确没有房子,双方暂时还各自与父母住在一起,“我觉得裸婚这个词很奇怪,结婚和车子房子没关系,我爱她,所以我们就结了。”

学校看法:结婚学校不干涉,这是他们的权利

得知这场校园婚礼的消息后,不少同学在微博进行“实况直播”。

“大学生没毕业就结婚,这是学生的权利,学校不会反对,也不会过多干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宣传部陈部长说,对于学生结婚一事,学校不会干涉,不过学生在学校举行婚礼,还是应该先向学校申请报批,以免影响学校的正常秩序,“这么多人,应该有个安全预案的。”

对于已经进行中的婚礼,校方并没有中途打断,胡啸宇的老师也应邀到现场,为这对新人证婚。这场婚礼,10分钟之内就火速结束了。

林科大两对新人奶茶店举行婚礼

2012年6月10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两对新人上演了一幕浪漫的校园婚礼。两位新郎从女生宿舍中抱出新娘,并在一间奶茶店中完成了神圣的仪式。

两对新人中,两人是应届毕业生,另两人也已读到大三。婚车是找同学借的,新郎和伴郎们的西服也是找同学借的。几位同学包括“两对新人”一起凑了2000多块钱,用于婚礼花销。

[微言微语]

@谭笑有鸿儒:这大学四年,还是很有成就的!

@hopes_066:这种事不然就是脑子短路不然就是足够坚定到爆表,一般人干不了这事儿。还是祝福。

@岭北农夫:场面很浪漫,能经得起柴米油盐的折腾么?

记者文乃斐实习生庞传梅长沙报道

(责编:袁勃、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