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几十万 这些岗位却招不到人 毕业季看专业--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年薪几十万 这些岗位却招不到人 毕业季看专业

2013年06月04日08:11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量体师年薪5万-30万元、打版师年薪5万-50万元、肉品分割师年薪6万元……来看看这些冷门岗位有没有适合你的

  量体师年薪5万-30万元、打版师年薪5万-50万元、肉品分割师年薪6万元……在这个最难就业年,我们在汇博人才市场发现,这些高薪的岗位却招不到人。今天,我们梳理了一些新近涌现的冷门岗位,来看看有没有适合你的。

  职业:打版师

  年薪:5万-50万元

  工作内容:给衣服(裤子)制作版式

  在龙头寺汇博人才市场,高级西服定制企业的游女士要招聘打版师,“我们开出了50万的年薪,但过去3个月了,还是没找到合适的人。”

  什么是打版师?“你买衣服的时候是不是要问是欧美版型还是亚洲版型,打版师就是做这些版型的。”游女士举例,为制作一件滑雪服,布料要分割成78片,而这78片布料都要顺着人体肌肉进行分割,制出的版既要视觉美观,还要符合人体运动的需要。“打版师就是来制作这些版的,打版师把版打好了,就可按照这个版型批量生产了。”

  职业:量体师

  年薪:5万-30万元

  工作内容:给定制衣裤的顾客量身体数据

  除了打版师,让游女士头痛的岗位还有量体师。“在重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只得到广州、深圳、上海等地去挖人了。”游女士所说的量体师,主要是为高级定制衣裤的群体服务的。“量体师给需要定制的顾客记录身体数据,我们再根据这个数据建模,制作衣服。一个好的旗袍定制店,量体师测量的部位最多可达上百个,稍有差池,衣服就不对了。”游女士说,相关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如果能够沉下心来,并不断学习和总结经验,五六年就能拿到几十万元的年薪。

(责编:袁勃、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