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 我们“飞越”高考!【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那一年 我们“飞越”高考!【2】

2013年06月06日09:0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潘楚文:

  异国打工求学别样经历

  在佛山,盐步姐妹花内衣公司的总经理潘楚文算是事业比较成功的一位。今年三十刚出头的他,与同龄的孩子相比相对早熟。十五岁的那年,他就定下目标,要成为家族产业的接班人。五年后,刚高三毕业的潘楚文,虽然成绩优异,但毅然放弃在国内升学的机会,只身前往澳大利亚求学。

  在澳大利亚,潘楚文选择了他感兴趣的房地产投资专业。

  别看他是企业家二代,家族控制着盐步内衣几家大型企业,但潘楚文在澳大利亚跟普通的留学生一样,课余四处去找兼职,“我总共做过11份兼职,在加油站、便利店都干过,还去建筑公司做过销售、搞过装修、送过外卖,摆过地摊”,这一切,在他眼里,都是一段非常难得的经历,“我不仅体验到不同的人生,也锻炼了抗压能力”。

  姐妹花:

  家人让她们自由去“飞”

  蒙娜丽莎集团董事长张旗康在商界叱咤多年,他的家中有两个漂亮的女儿,姐姐念高二,妹妹刚上初一。去年寒假,张旗康觉得时机已到,送了她们一份神秘礼物,让姐妹俩去英国充电一个月,条件是必须“单飞”,所有行程由她们自己安排解决。两个未满十八岁的女孩,就这样兴奋而紧张地踏上前往英国的留学之旅。

  张旗康表示,姐妹俩都喜欢画画,对设计很有兴趣。至于毕业后,姐妹俩是否要回国接手他的事业,张旗康表示暂时没考虑,先让她们自由去“飞”。(记者梁超仪、占豪剑、陈昕宇、李传智)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