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生文化衫上互留言 看那“神一样的人”(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三生文化衫上互留言 看那“神一样的人”(图)

2013年06月05日09:00    来源: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请君挥毫留墨宝 西出阳关无故人”

  河南周口一高高三的学生们,互相在衣服上写下祝福留言,穿着“文化衫”的毕业生们成了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记者在周口一高的毕业班看到,很多学生正在收拾书本、打扫班级卫生。同学们身着不同样式的“班服”,有纯白、纯红的T恤衫,也有斑马纹的连衣裙,但不管是哪款衣服,上面都写满了同学之间的毕业留言。

  “加油、你一定是状元”、“神一样的人”、“百年修得上下铺”、“友谊长存”……记者注意到,同学们的留言或诙谐幽默,或真情流露,再加上不同款式的衣服和“风格各异”的字体,校园里毕业生们着实“亮”了一把,萌翻了众多学弟学妹,给紧张的高中生活画上了一个漂亮的句号。

  周口师范学院从事思想教育研究的马东普老师认为,“高三毕业文化”历来就有,从以前的留言本,到现在的“自制文化衫”,方式和载体的转变反映出当代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创意不错,还能增进友谊,祝他们都能考上理想的学校”。

(责编:袁勃、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