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私立小学教师门卫涉嫌猥亵数名女童--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北私立小学教师门卫涉嫌猥亵数名女童

2013年06月08日07: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石家庄6月7日电 (记者齐雷杰、张硕)记者从河北永清县获悉,这个县管家务乡私立得成小学十余名女童家长日前举报学校年逾六旬的朱姓教师和孙姓门卫猥亵女童,接报后警方迅速开展侦讯工作。6日下午,朱某已被永清县人民检察院批捕,孙某被警方刑拘,善后工作正在开展。

  据永清县警方介绍,5月21日,永清县管家务乡派出所接到一名学生家长报案,称其女儿及同村3名小学女生遭到管家务得成小学一朱姓教师猥亵。警方立即传讯朱某,朱某对其猥亵学生行为供认不讳,警方依法对其实施刑拘。随后,又有10名家长陆续举报朱某猥亵女童,目前朱某已供述了3起猥亵案情。6月6日下午,永清县人民检察院已批准对犯罪嫌疑人朱某执行逮捕。

  5月27日,警方又陆续接到得成小学4名学生家长报案,称4名女生遭到学校门卫孙某猥亵。经警方专案组调查取证后,目前孙某已被刑事拘留。

  案件发生后,永清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先后五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处置工作,要求公安机关依法、从快查清案情;责成教育部门汲取教训,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建设,强化校园安全防范,确保不再出现类似事件;要求宣传部门按照“不护短,不隐瞒,不回避”原则,对案件进展情况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公布,回应社会关切。

  目前,永清县教育局已派驻工作组进驻学校,指导全面整改,并选派了心理辅导教师疏导学生心理;对全县各类学校、幼儿园的校园安全和教师职业道德等进行全面整顿;针对私立学校监管漏洞,派驻工作组对全县私立学校办学情况及聘任教师个人情况进行详细摸底调查。

  永清县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加强对教职工的道德教育,使教职工一切行为都要在视野之内、掌控之中,通过有效监督杜绝一切危害少年儿童特别是幼童、女童的行为发生,对有违法、违规行为的教职工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坚决清出教师队伍。

(责编:袁勃、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